舞蹈盛宴青睐沈阳 五天两场大型国标舞赛事举行

2019-08-01 15:13:2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舞蹈盛宴青睐沈阳 五天两场大型国标舞赛事举行

舞蹈盛宴青睐沈阳 五天两场大型国标舞赛事举行

舞蹈盛宴青睐沈阳 五天两场大型国标舞赛事举行

张文魁 摄

  继2019WDC世界舞蹈公开赛之后,7月30日至31日,第20届CBDF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全国锦标赛(东北)在辽宁体育馆激情上演。5天之内,连续两场大型国际标准舞赛事落户沈阳,沈阳市社会体育管理中心副主任田野表示,国标舞的热度在沈阳逐年升温,接触和学习国标舞的沈阳青少年就达到了万余人,俱乐部和培训机构也有300家。“

  从群众基础到比赛场馆、赛事组织等方面,沈阳拥有了举办世界重量级的‘国际舞蹈艺术盛会’的资格,通过两场大型赛事的举办,沈阳国标舞爱好者受益匪浅,无论是近距离欣赏顶级巨星表演,还是接受明星公益课堂的培训,舞蹈知识和技能都得到了不同程度的提升。”

  同场竞技,国内外舞者尽展风采

  2019第20届CBDF青少年国际标准舞全国锦标赛(东北),汇聚了来自国内外近200支代表队的3200多名选手。比赛不仅吸引全国优秀舞者参赛,更汇聚了东北三省国标舞精英人才,组委会特意邀请到来自中国、俄罗斯、乌克兰等国家和地区的众多国际知名评审,共同为本次赛事担纲执裁。

  大赛设置业余8岁女单精英组拉丁舞、业余12岁女单精英组拉丁舞、青年组摩登舞/拉丁舞等组别的比赛外,还将进行青少年对抗赛,北京、俄罗斯、乌克兰、河北、吉林、辽宁、黑龙江7大代表队的优秀青少年选手参与。CBDF(中国国际标准舞总会)副主席兼秘书长王永刚告诉记者:“青少年对抗赛,源自国际著名赛事‘英国黑池舞蹈节’中的重要环节,此次引进中国,为青少年提供交流与学习的平台,加强沈阳与世界的舞蹈文化交流与友谊。”

  在沈阳举办的国标舞大赛,总能够吸引到来自国内外数千选手的参与,沈阳音乐学院的大四学生李浩轩和吴欣瑶说:“经常参加高水平的赛事,对于舞技的提升很有帮助,也开拓了我们的眼界。”

  公益课堂,近距离感受国标舞魅力

  为了让爱好者们在沈阳近距离体验国标舞的艺术魅力,让高端文化体育品牌走进沈阳、惠及市民,7月29日,“CBDF明星公益课堂”在沈阳市全民健身中心举行,来自全国各地、各个年龄段的国标舞爱好者现场欣赏专家和教练表演,并接受专业指导指导。

  接受了“明星公益课堂”培训的王红燕,是特意带着女儿范雨欣从河北赶来沈阳的,“国标舞舞者无论孩子还是成年人,姿态都是挺拔的,言谈举止有气质。我觉得,是因为拉丁舞对于舞者的体态有着较高的要求,更具有一些纠正和改善作用,可以避免和纠正我们在姿态方面各种不良习惯,尤其对于孩子大有裨益。3年以来,我非常支持女儿学习拉丁舞,每年都会利用假期带着她参加全国各地的比赛。”

  舞动沈阳,加强国内外体育文化交流

  在沈阳举办国际级舞蹈赛事,让沈阳“见识”世界,也让世界“了解”沈阳。来自乌克兰队的11岁男孩山姆,是个拥有5年“舞龄”的舞者。作为舞池中的“主导者”,山姆告诉记者:“通过学习舞蹈,我学会了尊重他人,包括舞伴和对手,更懂得了绅士的礼仪,有人说舞动中的我们很帅气,其实我觉得这不仅仅来自于舞蹈动作的挺拔和利落,更是我们发自内心的强大气场,我真心爱舞。”

  舞池中的山姆和舞伴完全融入在优美韵律中,以极富艺术感染力的优雅舞姿在众多参赛组合中非常显眼。王永刚说:“在俄罗斯、法国、乌克兰等国家,体育舞蹈已有百余年历史,孩子自小接触多个舞种,而我们的小选手在同场竞技中也表现出了不俗的竞争力,舞姿技艺出众者也不少,但在艺术表演力和感染力,以及国际化标准规则方面,不仅是运动员,包括我们的教练也都积极通过本次比赛向国外专家和教练、运动员取经学习。”

  无论是从河北赶来的王红燕母女,还是山姆和他的小伙伴来到沈阳,训练和比赛之余自然要更深入感受这座城市的文化魅力。山姆的教练说:“比赛结束后,我们会带着孩子们游览沈阳故宫等旅游景点,品尝中国美食,抵达沈阳之前,我们做足了功课,希望在有限的时间内在沈阳吃好玩好,还有带着特产回国。”(记者 丁瑶瑶 肖雨萌)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