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 中国·海城首届美食文化节”启幕

2019-08-02 13:48:51  |  来源:阜新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2019 中国·海城首届美食文化节”启幕 蒙古勒津美食受追捧

  蒙古勒津烤羊腿、炒米、奶豆腐……这些独具特色的蒙古族美食在2019中国·海城首届美食文化节上大放异彩!7月26日至28日,县级“非遗”项目“蒙古勒津美食制作技艺”受邀参加了在鞍山市海城体育场举行的中国·海城首届美食文化节,蒙古勒津美食让现场的许多游客都忍不住当场品尝,大呼过瘾,开心地买回家中。据介绍,辽宁省各市的“非遗”美食项目由省文化遗产保护中心统一组织参与此次活动。

  此次活动以海城市美食文化夜市为依托,来自全国各地的“非遗”美食和地方美食齐聚海城体育场,让夜幕下的海城体育场灯火辉煌、人头攒动。游客尝“非遗”美食,品“非遗”文化,观“非遗”技艺,助力“非遗”传承,而这也是主办方探索文化、旅游、体育、健康“四产融合一体化”发展新路径的有效尝试。在美食扎堆的情况下,“蒙古勒津美食制作技艺”吸引了众多的游客,他们边品尝边询问制作工艺。参展人员向游客介绍:蒙古勒津烤全羊、烤羊腿、烤羊排的食材就选自蒙古勒津地区的小尾寒羊,肉质细嫩,富含丰富的蛋白质和维生素,再经过秘法腌制,以炭火烤制而成,焦香酥脆、味美香醇。许多游客都忍不住咬上一口,顿觉唇齿留香。 

  阜蒙县文化体育旅游服务中心非遗保护部主任白银亮介绍,美食是承载亲情、友情的重要载体,美食制作工艺里蕴藏着丰富的传统文化。“蒙古勒津美食制作技艺”受邀参加这次活动,是一次很好的宣传契机,在提高蒙古勒津美食知名度、美誉度的同时,提高各地游客对蒙古勒津美食的认同感。蒙古勒津美食制作工艺独到、技艺精良,堪称饮食文化一绝,应该让更多的人了解蒙古族美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