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市住建系统以雨为令严防死守确保主城区安全度汛

2019-08-05 14:24:42  |  来源:本溪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近期,本溪市迎来连续降雨,本溪市住建系统干部职工在提早谋划、精心准备的基础上,以雨为令,严防死守,确保主城区安全度汛。

  本溪市住建局党组高度重视城市防汛,将其作为今年工作的头等大事,成立了防汛工作领导小组,逐级分解任务,层层压实责任,形成条块结合、一插到底的工作格局。从4月开始就组织排查防汛重点部位,储备防汛物资,成立应急抢险队伍,制定工作预案,开展应急演练。动员职工636人成立应急抢险队伍9支,全面进入战备状态,调集储备机械化抢险设备76台,储备救生艇、冲锋舟5艘,发电机5台,水泵19台,铁锹(镐)526把,编织袋1.6万个,沙子4000袋,其他物资若干。

  市住建局加大防汛隐患排查力度,提高隐患确定标准,全面加强检查、维护和整治,确保排查不留死角、整治不留隐患。确定了今年城市防汛重点部位66处,截至目前,全部防汛重点部位都在严密监控之下,可根据雨情、汛情随时做好应对措施。城市防汛重点部位17处危房已经腾空7处,加固3处,拆除3处,近期将给予异地安置2处, 2处正在推进采取紧急避险措施。完成了61条暗渠的检查和维护,对部分淤积、破损严重暗渠进行清淤和修复,清淤量为5567.67立方米,对本溪市主城区道路检查井和雨水井进行循环清掏,清掏量3853.69立方米。

  本溪市城市建设服务中心以雨为令,迅速对市5个重点防汛施工现场开展防汛排查。滨河北路施工现场按照制定的汛期专项施工方案,在降雨期间停止施工,对周边形势进行监护,对高边坡一侧加强了防护,采用铺设塑料布等措施,提高现场高边坡的排水能力,防止渗水过多出现坍塌;欧洲城六期施工现场主干路周边的高边坡在自然放坡及覆盖安全网的情况下,未发生异常;欧洲城七期施工现场采用了自然放坡的高边坡防护措施,在降雨期间24小时监护;宏峪社区改造施工现场垂直峪明路一侧的高边坡情况稳定,在降雨期间进行24小时监护;彩屯黑臭水体施工现场按照已制定的汛期专项施工方案,在降雨期间停止施工,高边坡一侧加强防护,采用铺设塑料布等措施,提高现场高边坡的排水能力,防止渗水过多出现坍塌。

  本溪市城市运行中心组织防汛人员昼夜看守和疏通市区道路16处积水点,确保雨停后积水点无大量积水。他们还对公园、广场进行巡查,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此同时,本溪市住房保障服务中心本煤房管中心全面启动汛期安全大检查工作,边查边修及时排除汛期隐患。针对检查过程中发现的易塌方、易断裂、易坠落等汛期安全隐患问题,迅速抢修排险,一周之内连续排除了武山所16号楼偏墙多处断裂、明东小区1号楼单元间偏墙裂纹、明东小区11号楼檐头松动3处安全隐患。(记者 王海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