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经济向好态势持续巩固

2019-08-05 09:28:42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8月2日,本溪市依然是高温天气。在本溪市北方恒达物流工地上,施工单位正冒着酷暑抓紧推进工期。该项目4月开工,目前信息大楼已经封顶,厂房和围墙正在建设中,预计10月末竣工,建成后将成为本钢集团信息化仓储发货基地和现代化钢铁物流基地。

  今年以来,本溪市继续以“重实干、强执行、抓落实”作为政府系统贯穿全年工作的主线,共确定了274项任务目标。截至7月初,共有268项指标任务实现“双过半”目标,其中有9项指标已经提前完成全年任务。

  为推动工作进行,本溪市将每位分管市长承担的指标建档立卡,分解加汇总。牵头领导、目标任务、责任单位、中期评估,都一目了然;需要协调推进解决多少问题,哪些没有过半、没有完成任务,都清清楚楚。各县区、各市直部门对“重强抓”专项行动工作高度负责,目标任务抓得紧、落得实。

  推进各项指标任务深入落实,有利于各级干部把更多的时间精力用在发展经济、推进项目、解决实际问题上。半年来,本溪市上下紧紧牵住项目建设这一“牛鼻子”,开展精准招商800余次、洽谈项目600余个,相继推动54个大项目落地建设。在427个500万元以上项目中,已开复工项目284个,开复工率66.5%。同时,本溪市狠抓“工业强市”建设,服务本钢混改取得突破,并纳入国家试点范围。恒康制药、药联药业等30户重点企业产能不断释放,上药二期、未来生物健康服务中心等项目建设步伐持续加快。此外,本溪市还狠抓文旅产业提档升级,推进了市政府与华侨城旅投集团战略合作,完成了全域旅游发展规划初稿,并推动花溪沐温泉度假区云山滑雪场、泉世界温泉度假酒店等项目投入运营。

  实实在在的工作,换来令人欣慰的数据。上半年,本溪市主要经济指标实现正增长:地区生产总值407.5亿元,同比增长5.4%;规上工业增加值131.1亿元,增长4.8%。在11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10项指标实现正增长,全市经济向好态势进一步得到巩固,经济发展可持续性增强。(记者 张海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