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委:攻坚克难 精准施策 全力推动生态环境保护任务落实落地

2019-08-05 10:28:23  |  来源:抚顺传媒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2日,抚顺市召开生态环境工作推进会议。会议系统总结2019上半年全市生态环境工作,聚焦当前生态环境保护重点任务和存在突出问题,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安排部署下半年工作任务。抚顺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副市长王金华参加会议。

  杨维指出,近年来,抚顺市坚持把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摆在突出位置,各级环保战线干部职工兢兢业业、恪尽职守,重点解决了城区黑臭水体污染、燃煤小锅炉超标排放等一批环保突出问题,全力推进大伙房水源地保护、农村环境综合整治等重点工作,生态环境建设取得积极进展。各县区、各部门、各有关单位要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认识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极端重要性,正视抚顺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存在的差距问题,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思想和行动提高到习近平总书记“要以壮士断腕的决心、背水一战的勇气、攻城拔寨的拼劲,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保持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建设的定力,不动摇、不松紧、不开口子”等系列指示要求上来,攻坚克难、精准施策,全力推动抚顺市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任务落实落地。

  杨维要求,要突出重点、狠抓落实,坚决完成东泽污水处理厂超标排放、大伙房水源一二级保护区违法企业关停、河流水质下降、各污水处理厂管理不到位等中央环保督察整改任务,坚决打赢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要全力构筑绿色生态屏障,强力推进采煤影响区综合治理和整合利用、国家生态文明先行示范区建设、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作。要立足“工业立市、工业强市、产业兴市”,围绕绿色发展理念,积极落实全市“5+3”产业转型发展安排部署,做好“加”和“减”的文章,将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贯穿到产业规划、招商引资、项目包装策划、园区发展建设等工作全过程。

  杨维强调,为官一任就要惠泽一方生态。各县区主要负责同志要要切实承担起第一责任人责任,负总责、亲自抓;各有关部门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加强协作、齐抓共管,在全面掌握各领域环境污染状况、保证重点环保项目资金投入、多渠道引导社会资金投入环保事业等方面再下功夫。要以更严格的考核标准倒逼生态环境工作各项指标任务落实,严格执行审计闭环管理办法,在打击破坏生态环境违法违规行为上有硬招、有声音,切实形成威慑震慑。要不断加大生态环境正面宣传和典型违法案件的持续曝光力度,加快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和参与生态环境保护的强大合力,进一步让优美生态扮靓城乡、惠及广大群众。(记者 阴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