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各级工会开展送清凉活动

2019-08-07 09:42:55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为有效改善职工夏季高温条件下生产生活状况,切实维护广大职工的职业安全与健康权益,7月末以来,大连市各级工会组织集中人力、财力和物力,广泛开展以从事高温和露天作业的职工和农民工为重点,以走访慰问、安全检查、健康关爱、文化娱乐、宣传教育等为主要内容的2019平安度夏送清凉活动,把党和政府、工会组织的关心关怀送到千家万户。

  大连市总工会党组负责同志兵分5路,陆续走进大连市船舶、道桥等重点工程建设施工现场,看望慰问高温作业一线职工,深入厂矿车间、一线班组、基层工会,围绕职工会员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广泛听取意见建议,切实拿出解决实际问题的实招硬招,让广大职工和农民工度过一个安全、健康的夏季。

  大连市各级工会干部深入职工和农民工集中的企业工地调查摸底,督促企业做好夏季防暑降温工作,联合有关部门对建筑工地、露天作业场所、存在高温工作岗位企业,围绕防暑降温措施落实、高温津贴发放、高温健康体检等内容开展监督检查,推动企业认真落实《职业病防治法》《防暑降温措施管理办法》。积极协助企业改善职工生产生活条件,进一步推进职工食堂、浴池、休息室和文化活动室等职工服务设施建设。金普新区总工会为坚守在一线的2261名环卫工人送去慰问金,持续为环卫工人、交警、护士等一线苦脏累岗位职工开展送清凉。旅顺口区区街两级工会组织出资30万元为近万名一线职工送去了防暑降温用品,为100名劳动模范送健康体检关怀。高新区总工会把送清凉活动同“温馨家园”户外作业职工服务站建设相结合,首批户外职工温馨小屋正式启用。中山区总工会为消防员送去了洗漱包、西瓜、绿茶等解暑降温用品。长兴岛经济区总工会陆续为20多家基层工会的8000余名职工送清凉。葵英街道总工会慰问辖区内的地铁施工人员、消防员、交警等一线职工,把清凉送到职工心坎上。大连良运集团工会提前给各基层一线职工发放解暑降温用品,并多方听取一线职工需求,切实为基层职工解决实际困难。

  截至目前,大连市各级工会共筹集慰问资金635.78万元,走访企业和工地512家,慰问一线职工231101人次。高温还在持续,全市各级工会组织“送清凉”也在持续进行中。(吴庆国 记者 许晓楠)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