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上半年旅游总收入同比增长16.4%

2019-08-12 08:47:40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5日,记者从鞍山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获悉,年初以来,鞍山采取推进资源优势组合、打造文旅品牌、多渠道宣传推介等措施,积极推动全市旅游产业高质量发展。上半年,鞍山市旅游总收入为256.2亿元,同比增长16.4%;接待旅游人数为3007.5万人次,同比增长16.2%。

  鞍山以文旅活动为载体,不断推进资源优势组合,以产业融合发展助力旅游产业壮大。全市先后举办了2019辽吉职业篮球对抗赛、2019鞍山千山梨花节、千山诗词歌赋大会等赛事活动,积极推进文化、旅游、体育、健康四大产业融合发展,培育壮大旅游产业全新动能。借助梨花节宣传,“五一”小长假,鞍山共接待国内外游客237.8万人次,同比增长15.2%;实现旅游综合收入19.45亿元,同比增长16%。特别是千山风景区,4天时间共接待14.3万人次,同比增长60.03%;5月2日单日游客接待量达5.5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在此基础上,鞍山还以重点项目建设为引擎,积极打造产业融合文旅品牌。经过梳理,全市确定重点推进“钢都1953”文旅特色小镇、千山区卓荦庄园等6个项目,重点抓好汤岗子温泉旅游度假区等四家单位创建国家4A级景区工作,并推进铁西区凯圣全民健身中心项目建设,现改建、新建主体工程已全部完工。同时,组织部分景区、酒店和旅行社等30余家旅游产业代表召开了鞍山市旅游联盟成立筹备座谈会,对千山景区、千山文创礼品馆、老院子等重要旅游景区进行实地考察,推进企业优势互补、资源整合、联合营销等,强化“四产融合”的叠加放大效应,促进文化旅游市场共同繁荣发展。

  鞍山还紧扣产业融合主线,多渠道宣传推介旅游。在深化区域合作中,鞍山积极参加“2019年度沈阳经济区旅游一体化联络会议”,响应沈阳经济区城市号召,免费发放《京辽旅游一卡通惠民旅游套票》2万套,携手推进系列活动在沈阳经济区落地生根、开花结果。同时,邀请对口合作城市南京以及其他城市的相关领导和重要人士来鞍山参加“2019辽宁(鞍山)春季旅游启动活动暨千山梨花节启动仪式”,并组织重点景区、重点文化旅游企业参加2019亚洲文化旅游展、北京世园会。此外,通过抖音公众号等多个自媒体平台,力求打造鞍山城市旅游新形象,通过邀请自带流量的网络大“V”,以体验式、情景式的旅游方式,全方面展示鞍山的文化旅游资源,使鞍山更加深入人心,让游客从“请你来”变为“我想来”。(记者刘家伟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