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本溪: 力推“五朵金花” 助力“文旅兴市”

2019-08-12 10:21:01  |  来源:中国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文旅兴市”、“工业强市”、“生态立市”,辽宁省本溪市在持续落实三大发展战略的行动中不断深化。日前,跟随辽宁省网信办组织的“推动生态建设绿色发展”辽宁行活动,中国网再次走进本溪。

  山、水、林、泉、洞等资源独特,文化和旅游产业起步较早,全境森林覆盖率高达76%、名列全国前茅——本溪市并未辜负这大好的自然资源基础和独特的人文积淀,在本溪市委市领导的带领下,理清产业发展思路、围绕核心产业推动重大项目建设、落地和运营。

  在推动城市绿色发展的道路上,不断把本溪的绿色生态转化为绿色动能,促进绿色空间转变成绿色经济。而本次的辽宁行活动中,本溪市又重点推出了五大亮点,旨在进一步扩大影响,推动经济转型,拉动行业发展,形成新的经济增长点。

  践行健康使命 以冰雪产业带动地方发展——天著

  天著国际度假胜地所在的温泉寺地区素以“山河泉寺”为特点,紧邻国家5A级景区亚洲最大天然溶洞——本溪水洞,是本溪标杆性的度假地。

  为了将这8000亩山河大美更好的呈现,天著邀请了来自世界各地的室内外景观设计团队,如世界最大的土地和环境规划设计公司——美国AECOM负责整体规划;国际著名景观艺术设计公司——法国ALSA亲笔园林规划;世界顶级名师荟萃的设计巨擘——美国道林,及擎起一个时代的建筑设计大师集群——英国HMD携手负责建筑设计等。

  目前,全国范围内尚缺少高品质的“雪+泉”的产品模式。为此,天著不仅充分挖掘项目所在地的氡泉元素打造“大悦泉”品牌,更携手中国卡宾冰雪,打造辽宁省标杆性雪场并将引入重要赛事,共同提升辽宁冰雪的市场地位及品牌影响力。同时结合村镇进行精准扶贫,带动地区产业升级、农民就业。

  特别是在原生氡泉颐养地“大悦泉”,还规划有冒险、探索、运动、休闲等区域;不仅有中医理疗馆,还有动感、组团、阶梯、私密等多功能温泉泡池以及韩式汗蒸、儿童王国等功能区域,目前项目主体已经完工。

  辽宁本溪: 力推“五朵金花” 助力“文旅兴市”

  赏红枫 “绿水青山”变“金山银山”——关门山

  关门山国家森林公园位于辽宁省东部山区,本溪满族自治县小市镇境内,是本溪县南线旅游线的核心景区。公园今年1月转制为企业,隶属辽宁关门山旅游(集团)有限公司。

  坚持“以保护为基础,以旅游为主导”的基本方针,经过20余年的开发建设,在省内外建立起较高的声誉,成为游客青睐的旅游胜地,使保护青山绿水与建设金山银山有机地结合在一起。

  春赏花、夏避暑、秋采枫、冬玩雪,这里四季各具特色,先后荣获“辽宁最美的地方”、连续三届全省“十佳森林公园”之首、“辽宁省五十佳景”等称号。尤其是即将进入秋季,特别是深秋时节,到关门山赏枫叶,几乎成了省内外必选的休闲线路之一。2018年,这里共接待游客42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010万元。

  为坚持“保护优先”的基本原则,关门山还努力实现生态效益、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协调发展。现已累计投资1.5亿元,不断改善五大景区、140多处景点的基础设施建设和旅游接待环境——景区内主干旅游公路横贯主要景区并实现柏油硬化;观光车循环行驶;登山步道与公路相互交叉,提供方便、多样的游览方式;4万平停车场,综合性多功能宾馆,移动信号全覆盖,游客聚集区WIFI等。

  目前,更响应国家号召,积极研究开发冰雪旅游,探索出以“观冰瀑、看雪囤”为主题的冰雪旅游项目,走出一条冬季旅游发展的新思路。

  辽宁本溪: 力推“五朵金花” 助力“文旅兴市”

  打造国际级水准的温泉旅游度假区——花溪沐

  花溪沐国际温泉旅游度假区处于辽宁东南部、本溪南部山区,冬季多雪,夏季凉爽,气候宜人。这里比邻中国枫叶之都的关门山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绿石谷国家4A级旅游景区。具有六大自然资源:冰雪、温泉、森林、枫叶、溪泉、湖泊。

  目前,度假区已建成并运营的项目有花溪沐温泉酒店、花溪街、映山红地质奇观公园、花溪谷健身步道、花溪沐冰雪大世界、采摘园、小动物观赏园、芝樱公园、雲山滑雪场等。

  今年,这里即将要运营的项目有雲溪七养温泉酒店、雲山滑雪酒店;2020年将要运营的项目有小运河酒店、雲山森林温泉、花溪谷公园、淡水沙滩公园、船屋休闲公司、水上婚纱摄影基地、熙康云舍健康度假酒店等。

  其中,雲山滑雪场是辽宁省规模最大、落差最大的滑雪场。由设计了七届冬奥会滑雪场的加拿大Ecosign(生态设计公司)进行雪场设计。一期于2018年11月24日营业。这里雪道最高点740米,最大高差428米,是国内为数不多高山滑雪专业赛道。此外,还有3万多平方米家庭娱雪场,20多种嬉雪设备、大型冰滑梯、雪屋、冰雕、溜冰场等冰雪游乐项目,形成大型雪上亲子游乐场。

  而来到花溪沐温泉酒店,这里的112间特色客房、120间日式家庭公寓客房和山景客房,完全可以满足游客的不同需求。拥有全国稀有的原脉自涌医疗热矿泉,出水温度76°C,属于重碳酸钠型水质,俗称“美人汤”,含有的二氧化硅、氟和氡等18种微量元素对风湿病、关节炎、糖尿病和高血压等均有疗效。

  未来,观山湖熙康云舍健康度假酒店将通过熙康云舍在健康管理方面的原生解决方案,同时配备经验丰富的运动教练、 营养顾问、 理疗顾问与私人管家,为客户打造个性化、多样化解决方案。

  辽宁本溪: 力推“五朵金花” 助力“文旅兴市”

  最适合呼吸的地方 远离都市的“世外净土”——枫林谷

  枫林谷森林公园位于本溪市的桓仁满族自治县南部,地处长白山余脉。景区生态优良、溪水充沛、红叶优美、交通便利,是红叶观光、避暑度假、休闲养生的绝佳之选。

  近年来,枫林谷森林公园累计投资1亿元,完成游客中心、景区大门、枫叶广场、水电通讯等设施;建设停车场3处、6.5万平方米,停车位达到4800个;修建五彩路、彩枫林栈道、九岔沟木栈道、滨水栈道等游步道,使游步道总长度达到26.7公里,形成大小环线5条,日承载游客可达5万人。走出了一条“不砍树、也能富”的国有林场发展新路子,先后获得“辽宁省生态文化教育示范基地”、“中国森林氧吧”、“国家AAAA级旅游景区”、“全国森林体验基地”等荣誉称号。

  枫林谷是远离都市的“世外净土”。森林覆盖率高达98.75%。国家一级保护野生植物桓仁山参、红豆杉在景区分布;刺龙芽、大叶芹、刺五加等山野菜遍布林下,珍稀植物野生猕猴桃、天女木兰分布较广。

  枫林谷是休闲养生的“天然氧吧”。即使盛夏,平均气温也在20℃左右。景区溪水充沛清澈,曲折蜿蜒,形成飞瀑和潭池。景区空气纯净,负氧离子每立方厘米3万个,置身其中,令人头脑清新,呼吸舒畅,心情愉悦,被誉为“最适合呼吸的地方”。

  枫林谷还是名符其实的“枫叶王国”。其枫叶品种最全、分布最广、火红最早、色彩最艳、持续最久,堪称中国枫叶之最。秋霜之后,万山红遍,尽显枫情万种。

  辽宁本溪: 力推“五朵金花” 助力“文旅兴市”

  听民间传说 品乡野风情 一方名胜——虎谷峡

  虎谷峡景区项目位于雅河乡米仓沟村与向阳乡和平村交界处,距离桓仁县城26公里,距离“鹤大高速公路”枫林谷站3公里。项目占地总面积16500亩,计划总投资1.7亿元,实际投入2.1亿元。项目已于2018年一期开工建设,当年9月正式开园接待游客。

  资料显示,虎谷峡风景旅游区是由山、水、岛、湖和古迹组成的。山是长白山余脉老岭支脉的群山,水是鸭绿江支流的浑江、岛是卧虎岛,湖是回龙湖,古迹是将军墓。整个区域面积有几十平方公里。

  虎谷峡的奇景多在险处,攀山涉险方能领略虎谷峡的奇景。愈险愈奇,无险不奇。来虎谷峡游览不但可以游青山秀水、名胜古迹,还可以听一听民间飞禽走兽的传说,体会乡野风情。要是住宿在卧虎岛上,还可以看到回龙湖早晨虚无缥缈的云雾和夜晚江心中闪烁的一轮明月。

  目前,虎谷峡景区新建1条玻璃栈道(123米),1处玻璃悬挑观光平台(120平方米),2座5D玻璃吊桥(123米、97米);6500米游步栈道,下山玻璃滑道1100米,20处普通观景平台,5处游客商店,5处游客公厕;3座游船码头,18艘旅游客船,1艘快艇,1架小型直升机。未来,景区计划年接待游客30万人次,年收入3000万元以上,同时更可解决就业300人以上,带动相关产业和地方经济发展。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