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政协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2019-08-13 16:22:45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省政协把四项重点措施贯穿主题教育始终 深学细研 彻查彻改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辽宁省政协党组严格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委具体安排,牢牢把握“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总要求,坚持把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贯穿始终,统筹推进主题教育与加强和改进政协工作提质增效融合发展,以深学细研、彻查彻改的实际行动,检验主题教育成果。

  认真组织学习教育。省政协党组按照主题教育明确的学习内容和具体要求,采取个人自学、集体研学、专家辅学、典型引学、参观践学、交流促学等“六学”方式,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抓实学习教育。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6月中旬,省政协机关参照省委常委会读书班,利用一周多时间,在机关领导班子和各部门中同步开展集中学习教育;7月15日,组织学习成果交流会,13名厅级领导干部进行了交流发言;及时跟进习近平总书记最新重要讲话精神,组织集中学习研讨,真正做到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省政协积极发挥政协组织优势,围绕彰武县脱贫攻坚、破解民营企业融资难融资贵、推进基层医养结合、大数据产业发展、建设制造强省、加快民营经济发展、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推进“煤改电”清洁能源供暖等方面,由省政协相关领导带队,组织专家,深入基层、深入企业,摸清产业发展现状,汇集企业群众的意见,提出有针对性实效性的对策建议。

  以刀刃向内的勇气深刻检视问题。省政协党组以书面和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广泛征求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市县(区、市)政协,以及政协委员和机关各部门的意见,共收集七个方面88条意见建议。省政协机关领导班子成员和各厅级领导干部采取自己查、互相点、群众帮的方法深刻检视问题,在前期学习教育和调查研究基础上,形成第一批检视问题清单。比如,开拓新时代政协工作新局面的自觉性还需进一步增强;建言资政、凝聚共识和“两支队伍”建设还需进一步向前推进;有些调查研究深度不够,民主监督实效性还需进一步加强等。下一步,省政协党组还将着力在增强检视问题的深度和广度上下功夫。

  根据省委“8+2”专项整治方案,省政协扎实推进专项整治。如在“干事创业精气神不够,患得患失,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专项整治方面,修订完善了《省政协机关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规程》《省政协机关处级以下公务员管理规定》《省政协机关工作人员选调办法》等3项选人用人规定,结合干部培养选拔使用和职级并行,进一步树立干事有为、干事有位的用人导向。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层层加重基层负担,文山会海突出,督查、检查、考核过多过频问题”专项整治方面,制定省政协各部门年度调研、视察、考察、培训工作计划,合理安排调研、视察、考察时间和地点,做到不扎堆、不扰民,不搞一窝蜂,不影响调研、视察、考察对象单位正常工作,不增加基层负担。今年上半年,省政协下发文件比去年同期精简了21%。(记者 赵静)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