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各地全力以赴迎战台风“利奇马”

2019-08-13 09:14:38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我省各地全力以赴迎战台风“利奇马”

  随着台风“利奇马”影响区域北移,目前辽宁省各地严阵以待,部分学校停课,景区关闭,部分列车停运航班停飞,全力做好防御工作。

  记者从沈阳市获悉,截至8月12日15时,沈阳市大中小型河流未出现明显水位上涨,全市拦河闸坝运行正常,29座中、小型水库均在汛限水位以下运行,各险工险段巡查值守和布控都已到位,水文、水务等部门继续加大监测和预警。

  为应对本次强降雨,沈阳市防汛抗旱指挥部每小时调度一次各地区防指工作情况,每两小时上报一次全市雨情、水情、转移人员、积水点、地下空间、水淹车、深基坑等15项防汛应对工作进展情况。组织气象、水务、水文等部门每小时收集研判雨情水情变化信息,调整防御应对重点区域和布控力量。

  据了解,沈阳市A级景区已暂停营业,建筑工地全部停工,市城建、应急等相关部门安排专人对建筑深基坑、尾矿库和临水加油站等重点地段进行督导检查,全市危房户已妥善转移安置。

  从8月11日凌晨开始,大连市陆续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局部特大暴雨。大连市委、市政府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提前严密布防,积极有效应对,目前全市未收到重大险情灾情报告。

  据大连市气象部门监测,全市有5个气象站出现特大暴雨,112个气象站出现大暴雨,89个气象站出现暴雨。全市平均降雨量为116.4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市区龙王塘街道,为320.1毫米,一小时最大降雨量出现在旅顺口区三涧堡街道,为36.0毫米。针对全市受威胁区域群众,大连市逐级落实避险转移责任和方案。截至12日18时,全市共转移安置群众27048人。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