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实地督促全力防御新一轮强降雨

2019-08-14 10:48:21  |  来源:抚顺传媒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实地督促全力防御新一轮强降雨 时刻警惕 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天气变化

  8月13日,抚顺市委副书记、市长杨维带领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实地督促指导有关县区防御新一轮强降雨抚顺。抚顺市领导刘国强参加督促指导,蒲信子、姜群大与有关城区负责同志一道值守。

  上午,杨维深入抚顺县上马镇洋湖村、新宾南杂木镇榔头沟村、清原南口前镇南口前村等防汛重点区域,实地检查山体滑坡和低洼易涝区灾害防控、群众紧急避险安置、逃避险应急预案等情况。

  晚上,杨维一行冒雨来到抚顺经济开发区,现场查看国际鑫城低洼易涝区域整治改造情况,检查雷锋学院建筑工地防汛度汛措施落实,实地巡视友爱河水位及两岸防护情况。随后,杨维深入东洲区章党街道低洼地带、章党镇黄金水库,就进一步加强隐患排查、严格落实防汛责任措施提出要求。

  在检查过程中,杨维看望慰问了连续多日坚守防汛一线的各级党员干部,与危险区域转移安置群众亲切交谈,详细了解群众的基本生活和思想状况。他指出,受9号台风“利奇马”影响,抚顺市前两日的强降雨已使土壤基本饱和,新一轮强降雨极易产生地表径流、引发山洪泥石流等自然灾害。各县区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全线响应,持续发扬不怕疲劳、连续作战的工作作风,坚决按照市防指要求,提前做好危险区域人员转移安置工作,全面落实好重点要害部位安全防范措施,最大限度确保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杨维强调,要坚决克服松懈思想和侥幸心理,密切关注雨情水情和天气变化,及时发布预警信息、启动应急预案,全力做好新一轮强降雨应对工作。各级领导要带头担责履责、主动深入一线,强力推动点对点、人对人的精准包保,指导督促乡镇街道、村屯社区全力应对此轮强降雨。特别是避险安置点要备齐日常生活物资,确保转移群众基本生活需求;转移群众原住地要加强治安巡逻,打消转移群众的思想顾虑,争取更多的理解支持,确保全市防御工作万无一失、平安度汛。

  检查期间,杨维还就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违建别墅问题清查整治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记者 阴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