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溪: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打赢防台防汛攻坚战

2019-08-14 10:48:31  |  来源:本溪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近日,受台风“利奇马”影响,本溪市部分地区出现强降雨过程。目前,此次台风拉响的“警报”尚未解除,13日13时,本溪市已启动防汛2级应急响应。面对可能发生的雨情险情,全市上下必须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灾减灾救灾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防灾减灾新理念新要求,周密部署、狠抓落实,全力打赢防台防汛攻坚战,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稳定。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打赢防台防汛攻坚战,各县区、各部门,各级各类防汛责任人要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厌战情绪,继续坚守岗位,严格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两个为零、一个最低”的防汛工作目标。各级党政主要负责人要以上率下、科学决策、靠前指挥,扎实推进各项防台防汛措施的组织落实,以严的要求、实的作风、铁的纪律保障防台防汛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打赢防台防汛攻坚战,要加强对城市低洼地区、临近住宅小区的山体挡墙偏墙、建筑工地、河道、水库、地质灾害隐患点、尾矿库等重点地区、重点部位的巡查值守和防御,及时做好受威胁地区人员的转移安置,关闭景点景区,学校、幼儿园停课闭园,强化转移避险、交通管制、设立警示牌和人员疏散等防范措施,确保人民群众生命安全。

  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全力打赢防台防汛攻坚战,要层层落实责任制,逐级压实责任。各地区、各部门要实行24小时值班值守和领导带班制度,强化信息报送,保证政令畅通。要严肃纪律,强化监督执纪、督导考核,对关键时刻擅离职守、失职渎职的,对不服从指挥调度、不遵守纪律的,对落实措施推诿扯皮、领导不力的,要坚决追究问责。

  总之,全市上下要通力协作,军民联动,各方配合,凝聚防台防汛的强大合力,以万分准备应对万一可能,以万全之策确保万无一失,全力以赴打赢防御“利奇马”这场攻坚战。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