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领导到所包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2019-08-14 09:12:07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根据辽宁省委统一安排,连日来,省领导夏德仁、周波、谭作钧、张雷、廖建宇、张福海、刘焕鑫、陆治原、于天敏、孙轶、孙国相、张铁民、戴玉林、冮瑞,分别在所包市检查指导防汛工作。

  检查指导期间,省领导靠前指挥、深入一线、实地考察,与当地干部群众齐心协力、共同战斗,实时了解当地雨情灾情和防汛工作开展情况,及时进行指导、提出要求。

  省领导要求所包市各级干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把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放在最重要的位置,以防汛抗灾工作的实绩,检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成效。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立足最不利的情况,着眼最恶劣的天气,防范最极端的事件,做好最充分的准备,尽最大努力把灾害损失降到最小,坚决打赢这场攻坚战。

  省领导强调,要加强对山洪泥石流易发区、沿河沿海危险区域、低洼易涝区、危旧棚户区等洪涝易发区的核查管控;强化江河堤防、水库、尾矿库、拦河闸站巡查检查;检查海边船只是否入港、人员是否上岸,旅游景点是否关闭、游客是否疏散等。

  省领导要求,要传导压力、强化落实,严阵以待、严防死守,切实将防汛责任细化到各个领域、贯穿到各个环节、落实到各个岗位,做到环环相扣、无缝对接,真正将责任落实到位、人员落实到位、物资落实到位、预警落实到位。要加强人员转移,继续做好群众避险安置工作,做到不留死角、不落一户、不漏一人。要加强值班值守,落实24小时值班制度,确保值班人员和抢险队伍不离岗,确保一旦发生险情反应迅速、处置及时。要加强信息报送,做到迅速、准确、全面,为上级部门高效指挥、科学决策提供有力依据、重要保障。要加强舆论引导,利用各种传播渠道及时发布雨情、水情、汛情、灾情,向全社会广泛宣传防汛一线涌现出的先进事迹、模范人物,唱响主旋律、弘扬正能量,激励广大干部群众防汛抗灾的信心决心。(记者 胡海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