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迎来最大幅度低保提标 农村低保标准全地区统一

2019-08-14 16:45:18  |  来源:千华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鞍山迎来最大幅度低保提标 农村低保标准全地区统一

  7月1日起,鞍山市城乡低保和特困人员提高救助供养水平。这次提标是鞍山历年来提标幅度最大的一次,大大提高了对困难群体的救助水平,增强了社会救助的兜底保障能力,为扶贫攻坚工作注入了新的动能。对各县(市)区的保障标准由原来全市13个标准减少为7个,并实现了农村低保标准的全地区统一,从而进一步缩小了城乡、地区间差距。

  城区城市低保月标准由635元调整为670元,增长5.5%;海城城市低保月标准由550元调整为600元,增长9.1%;台安、岫岩城市低保月标准由485元调整为600元,增长23.7%。全市平均增长6.4%。

  城区农村低保月标准由370元调整为410元,增长10.8%;海城农村低保月标准由360元调整为410元,增长13.9%;台安、岫岩农村低保月标准由354元调整为410元,增长15.8%。全市平均增长14.3%。

  城区城市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月标准由960元调整为1010元,增长5.12%;海城城市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月标准由830元调整为1010元,增长21.69%;台安、岫岩城市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月标准由735元调整为1010元,增长37.41%。全市平均增长6.95%。

  城区农村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月标准由633元调整为678元,增长7.1%,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月标准由481元调整为678元,增长40.96%;海城、台安、岫岩集中供养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月标准由559元调整为600元,增长7.3%,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基本生活月标准由468元调整为550元,增长17.52%。

  为确保低保和特困人员生活补助资金按时发放到位,市民政局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2019年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提标及日常管理工作的通知》、《关于开展城乡低保、特困人员供养、脱贫攻坚等社会救助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调研督查的通知》,指导各地区、各部门切实加强领导,精心组织,周密部署,筹措落实所需资金。(记者 王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