锦州市上半年148个亿元以上项目开工建设

2019-08-15 09:02:03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当年签约、当年开工,在锦州市滨海新区,总投资165.5亿元的东旭(锦州)光电产业园项目建设如火如荼。日前,锦州市上半年重点项目拉练会拉开帷幕,年度计划投资总额达97.2亿元的37个重点项目集中亮相。

  建设大项目、好项目是促进经济持续较快增长的“牛鼻子”。今年上半年,锦州市用最优质的服务助力发展,全力以赴扩投资、建项目、抓招商、促转型。在产业上,重点培育壮大汽车及装备制造产业、光伏及半导体产业、大数据及电子信息产业等“8+3”产业集群;在项目上,实施全员大招商,开展“项目建设年”活动,创新招商体制机制,坚持各级领导带头招商,党政主要领导坚决执行“AB制”轮流招商,实行项目建设全过程控制、全流程“保姆式”跟踪服务,确保项目早落地、早开工;在发展县域经济上,坚持全要素、全产业链、全地域谋划,吸引重大项目和企业落户。

  项目建设是稳增长的“定海神针”。今年以来,锦州市凝神聚力、创新举措,瞄准长三角、珠三角、京津冀以及“一带一路”节点城市摸信息、找资源、招大商。锦州市加强与世界500强企业、行业100强企业、中央直属企业的对接,使招商引资和项目建设量质双升、成效显著。今年上半年,锦州市招商引资到位额129.43亿元;亿元以上重点项目开(复)工148个;3000万元以上重点项目新开工108个。

  为更好地服务项目建设,锦州市出台项目管家制度,将全市“8+3”产业布局重点项目及总投资10亿元以上、省“双百工程”和省政府督查重点项目等共90个投资项目,确定为市本级“项目管家”服务制度覆盖范围,市四大班子领导点对点牵头包保,确保重点项目发挥龙头作用。为规模以上、限额以上的522户企业,以及总投资500万元至10亿元的所有项目配备项目管家,以到政府办事“项目管家代替跑”为标准,全市项目管家全部定人、定责,实行清单化管理,按照无事不扰原则为企业项目提供全方位服务。(记者张继锋 高华庚 )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