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市中山区白云小学喜获全国“活力校园”两项大奖

2019-08-15 11:12:16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日前,第三届全国小学体育活力校园创新奖优秀案例颁奖典礼在上海世博中心举行,大连市中山区白云小学从全国各地的2600余份申请案例中脱颖而出,入围全国100强,并获得“校园体育文化创新奖”和“最佳校园创新奖”两个奖项。

  记者了解到,为促进小学阶段体育教育教学的发展,推动各地小学体育教学改革经验成果的交流宣传,由中小学体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会同耐克体育(中国)有限公司联合举办了第三届全国小学体育活力校园优秀案例征集评选活动。来自全国32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共计2600份申请案例参加了评选,经工作组和专家组进行层层遴选,评选出体育教学创新奖、课外体育活动创新奖、校园体育文化创新奖、国际交流奖获得者和最佳校园创新奖案例,其中,小学案例《构建足球文化,寻求内涵发展——让校园足球演绎快乐童年》成功进入全国优秀案例100强,案例内容涉及课内体育教学、课外体育活动和校园体育文化等方面,并在增强学生体质、促进学生体育兴趣养成、培养终身体育意识方面具有良好效果。

  作为全国足球特色学校,近年来,白云小学以“小小的足球,大大的梦想,让校园足球演绎学生的快乐童年”为理念,积极开发和实施艺术与体育并行的校本课程,以足球文化节为核心载体,把增强体质健康、提高运动技能、促进人格发展、培养意志品质作为校园足球的基本要求,系统激励孩子们自主积极运动,推动学生们在良性的竞争中互相激励、共同成长,学生参与率达到100%,形成了独特的校园足球特色文化。

  在“活力校园”颁奖典礼现场,白云小学体育教师栾烂激动地说:“站在全国活力校园的最高领奖台,白云小学会以此为动力,再接再厉,推进学校体育特色创新,使校园充满活力,让孩子们享受体育的快乐,发展终身体育锻炼的意识和兴趣,养成终身体育运动的习惯。”(记者 曲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