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启动和部署《抚顺市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

2019-08-15 10:14:11  |  来源:抚顺传媒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聚焦民生事业 依法保障民生

  近日,抚顺市人大常委会全面启动和部署《抚顺市社会保险费征缴管理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立法后评估工作。

  抚顺是一个老工业基地,社会老龄化程度较高,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2005年,市人大常委会制定颁布了《条例》,有效地促进了社会保险基金征缴,保证了养老金的按时足额发放,保障了离退休人员老有所养,维护了社会稳定。

  为了更好地发挥《条例》作用,进一步保障和改善民生,市人大常委会决定对《条例》进行立法后评估,通过对《条例》质量、实施情况及其影响因素进行全面分析评估,找出法规制定和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问题的对策与建议,积极探索提高立法工作质量,保障法规贯彻实施的更好途径。

  这次《条例》立法后评估,将以合法性、合理性、可行性和规范性为标准,具体评估法规文本质量和法规实施效果两个方面。重点了解法规文本,特别是《条例》实施过程中存在的问题,深入分析产生问题的原因,有针对性地提出完善法规文本、强化法规实施的措施。

  评估工作分三个阶段进行。其中第二阶段将公开征集评估意见,在新闻媒体和市人大网站上发布公告,公开征集评估意见。届时将公开评估工作办公电话、邮件地址和电子信箱等,欢迎广大市民通过电话、信函、传真和电子邮件等方式反映意见和建议,充分发挥社会力量,汇聚民智,坚持民主立法,完善立法机制,提高法规质量,确保《条例》更加立得住、行得通、真管用,切实解决抚顺市社会保险费征缴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更好地让离退休人员颐养天年,乐享晚年。(记者 孙誉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