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7月沈抚新区注册企业数同比增2.4倍

2019-08-16 09:55:01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深耕“双创”沃土 培育特色产业 前7个月沈抚新区注册企业数同比增2.4倍

前7月沈抚新区注册企业数同比增2.4倍

  沈抚新区政务服务中心工作人员正在耐心为办事群众服务。

  暑气蒸腾的夏日里,沈抚新区创新创业的热潮在涌动。8月9日,记者从沈抚新区管委会获悉,今年前7个月,沈抚新区新注册企业1070户,同比增长240.76%。

  沈抚新区管委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一直以来,新区通过持续强化政策引导、集聚要素资源、积极营造氛围等,不断创新“双创”平台建设新机制,加大产业培育力度,全面激发新区市场主体的创新创业创投活力,为改革创新示范区建设发展提供新动能。

  强化政策引导,激活“双创”主体。新区把支持“双创”平台建设纳入到《沈抚新区促进主导产业发展政策意见(试行)》中,对围绕主导产业的“双创”孵化平台每年给予资金支持;配套制定《沈抚新区鼓励创新创业孵化平台建设的政策意见》,积极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和科技企业孵化;围绕吸引高端人才,制定《沈抚新区创新创业人才若干政策措施(试行)》,对落户新区发展的高层次人才及其领衔的创新创业团队给予资助,着力打造国内外高端人才的创业洼地。

  集聚要素资源,筑牢“双创”支撑。资金资源方面,沈抚新区在加大补助力度的同时,积极争取重大项目建设资金,支持“双创”平台提档升级建设。平台服务方面,沈抚新区人力资源产业园为双创平台提供了创业导师、财务、法务等服务资源,提升平台服务能力。知识产权服务方面,沈抚新区行政审批大厅设立了知识产权申报“一站式”服务窗口,为新区创新创业企业、团队提供更加便捷的知识产权申报服务。

  赋能优势企业,促进“双创”升级。新区引入华为(辽宁)人工智能创新中心,通过华为集团技术能力对入驻新区的人工智能创业企业进行技术赋能和产业扶持,优化了新区人工智能创业环境。沈抚新区还引进建设京东云(辽宁)数字经济产业园,整合京东云、电商平台等各方资源,构建全链条电商产业孵化模式,为入驻创业企业提供运营支撑、品牌推广及人才培育三方面服务,促进新区传统电商转型升级与创新发展。

  经过多方面的深耕细作,沈抚新区“双创”的沃土上正在开花结果。煤炭科学研究总院沈阳研究院孵化器、“乐创空间”、沈阳工学院“大创中心”等“双创”平台活力进一步提升,今年预计入孵化项目50个。京东云(辽宁)数字经济产业园预计5年内引进创业型电子商务及相关行业企业100家,为沈抚新区“两大、两智、两高”主导产业的培育发展提供了坚实支撑。(记者 董翰博)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