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铁西区夯实高质量发展的项目根基

2019-08-21 16:48:06  |  来源:辽宁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今年以来,沈阳市铁西区持续成为热点。宝马、布克哈德、恒大、万科、中关村等一批知名企业接踵而至,投资金、落项目。截至8月20日,铁西区引进重点项目111个、开复工重点项目172个;落实亿元以上项目185个,总投资2035亿元。

  数字呈现出的,只是铁西区围绕主导产业、抓实项目建设、致力优化环境、加快转型升级,进而推进实现高质量发展的阶段性收获。区主要领导表示,作为装备制造业聚集区,铁西必须扛起“大国重器”的责任担当,以强烈的危机感、急迫感和责任感,聚焦高质量发展,在沈阳、辽宁新时代振兴中贡献铁西力量。

  明确目标路径,铁西区按照沈阳市委城区经济工作会议确定的产业布局和发展重点,推动招商引资、项目服务等工作,向先进装备制造产业、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工业旅游产业、生物制药新兴产业四大主导产业聚集。

  依托区内3000余家工业企业、56家世界500强企业和475家外资企业资源,加快“走出去、请进来”;创新机制体制,提升服务效能,建立项目“管家式”服务制,实施首问负责、限时办结等举措,全面推行承诺制审批,推动项目问题“及时答”“即时办”。一批重特大项目当年签约、当年落地、当年开工,恒大动力电机等项目从签约到开工只用了2个月。

  数量增多的同时,铁西区项目结构不断优化、质量不断提高。在已落实的185个亿元以上项目中,工业项目投资占比48%、新兴产业和实体产业项目占比69%。区域内,汽车全产业链进一步完善,装备制造业转型升级新动能加快积蓄,一批填补行业空白的临床创新药物陆续面世,工业旅游产业发展基础得以夯实。

  上半年,铁西区地区生产总值、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实际利用外资、出口总额、一般公共预算收入、税收收入等多项指标总量均位居沈阳市首位。顺势而为、乘势而上,铁西区将进一步打好项目链式集聚的“组合拳”,加速向地区生产总值2000亿元、规模以上工业总产值5000亿元目标迈进。(记者 金晓玲)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