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鞍山文化节将于8月30日启动

2019-08-21 13:44:39  |  来源:千华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盛文·北方新生活(鞍山)文化商业综合体将于同日开门迎客

  8月20日,“爱鞍山·爱生活——首届鞍山文化节”新闻发布会在盛文·北方新生活(鞍山)文化商业综合体举行。本届文化节是鞍山市“四产融合一体化”发展的又一亮点活动,将于8月30日启动。盛文·北方新生活(鞍山)文化商业综合体也将于当天开门迎客。届时,将为广大群众献上一系列种类多样、内容丰富的文化活动,著名演员六小龄童也将亲临现场。

  本届文化节由市委宣传部主办,盛文·北方新生活承办。以“爱鞍山·爱生活”为主题,以“大美鞍山、文化鞍山、希望鞍山、快乐鞍山、百味鞍山”为活动主线。文化节期间,将推出文化活动80余场。既有首届文化节启幕等主体板块活动,还有城市能量展、城市会客厅、盛文音乐会、盛文大讲堂、鞍山晚七点、盛文剧场、文化盛惠三重礼等分支板块活动。还将邀请国内知名文化人士汇集鞍山。

  文化节期间,将在盛文·北方新生活一层举办“体验科学”中国流动科技馆辽宁巡展·鞍山站。巡展共设置声光体验、数学魅力、科学实验、科普影视等10个主题展区,还将展出裸眼3D、球幕影院等50余种科普展品。还将举办“礼赞70年·鞍山要发声”主题书展,每十年选十本具有代表性的书籍,展示70年中国的历史变迁,人民生活的沧桑巨变。

  8月30日上午,在盛文·北方新生活三层,将举办朗读者、小小图书管理员等青少年社会实践活动、“少年科学家”少儿机器人创新赛等;在四层艺文展演中心,将上演盛文剧场第1期——时尚亲子儿童剧。8月30日晚7时,将举行品牌文化栏目鞍山晚七点启动仪式——盛文音乐会,现场将演奏世界经典名曲。8月31日上午,还将举行文化相亲会,活动将以书为媒,以文化为纽带,为全市单身青年提供相亲交友平台。

  本届文化节为广大市民准备了30余万种图书以及文创等文化产品,精心打造周荐读、盛文大讲堂、盛文播客等栏目,为全市读者提供“制、借、荐、展、课、演、播”为内容的知识服务。充分挖掘全市文化资源和文化内涵,为广大人民群众献上一份丰盛的文化大餐。(记者 赵梓含)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