抚顺市狠抓落实三项重点工作稳步推进

2019-08-21 15:51:51  |  来源:抚顺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自全省启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以来,抚顺市委以高度的使命感和责任感深入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考察辽宁、考察抚顺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开展专项整治,坚持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目前,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采煤影响区民生保障、雷锋学院建设3项重点工作正在稳步推进、抓紧落实。

  稳步推进西露天矿综合治理和转型工作。2018年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视察抚顺矿业集团西露天矿时强调,开展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要本着科学的态度和精神,搞好评估论证,做好整合利用这篇大文章。目前,西露天矿成功停采闭矿,抚矿集团转产转型也取得积极进展,配合中咨公司编制《抚顺西露天矿综合治理与整合利用总体思路》,并组织各有关部门、各县区召开研讨会,征求意见。与大唐集团签订煤矸石综合开发利用新能源示范项目合作协议,完成国家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基地申报,正等待国家发改委评定批复。

  抓紧落实采煤影响区民生保障工作。在习近平总书记到东华园小区走访期间,特地嘱咐要做好采沉棚户区避险搬迁小区的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抚顺市委、市政府牢记总书记嘱托,高度重视小区配套基础设施建设工作,指定市自然资源事务服务中心作为建设单位,开展新桥建设项目前期准备工作,目前,新桥的项目可研报告已经编制完成。8月7日,市发改委组织召开了项目评审会,对项目的可行性和社会效益进行了评审,达成初步意见。预计9月中旬开始施工建设,力争10月底前竣工通行。东华园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由大连中天工程设计有限公司制作的规划方案已经完成。东花园社区党群活动中心的规划方案已经完成。目前,东华园社区卫生服务站地热铺设等相关基础工程已完成,正在安装隔断,已完成相关医疗设备的安装调试。

  积极推进雷锋学院建设工作。雷锋学院建设一期工程于今年6月开始建设,正在倒排工期施工,计划9月28日前开院授课。目前,面向全国聘请了首批重点专题课的16位授课教师,设计16个理论课题。打造和确定首批现场教学基地17个,本市的12个,周边城市的5个。根据“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践活动要求,设计7天教学行程表,课程正在打造和完善之中。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