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内6家淘宝镇鞍山占半

2019-08-22 10:25:57  |  来源:千华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辽宁省内6家淘宝镇鞍山占半

  2019年鞍山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预计突破1000亿元,提前一年实现预期目标

  21日,记者从市商务局获悉,2019年,预计鞍山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突破1000亿元,提前一年实现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超过1000亿元的目标。鞍山市将成为继沈阳、大连之后全省第三个交易额突破千亿元的城市。

  鞍山市对电子商务发展高度重视,明确到2020年电子商务交易规模超过1000亿元的发展目标。经过近三年的探索推进,鞍山市电子商务发展迅速。据《辽宁省2017年电子商务发展研究报告》显示,2017年,我市电子商务交易额达到543.8亿元;2018年,交易额约700亿元;2019年,预计全市电子商务交易额将突破1000亿元。

  相关人士分析,我市电子商务依托于产业优势快速发展。海城市依托西柳服装市场,电子商务在西柳、中小等镇得以快速发展,西柳电商普及率已达到85%,远超我省其他地区专业市场电商普及率。自海城市中小镇2016年被阿里研究院评为东北地区首个淘宝镇后,今年,海城又有两个乡镇被阿里研究院评为淘宝镇,分别为西柳和南台。目前,辽宁省共有6家淘宝镇,我市独占3家。岫岩依托玉石产业,利用网络直播等新型互联网手段,

  形成浓厚的电子商务发展氛围,依托于玉文化产业园打造的岫玉网络直播基地已初具规模,集聚了各类直播人员近百人。铁东区依托服务业及区位优势,重点发展电商及电商服务产业。鞍钢集团依托自身产业优势,打造出以钢铁及相关辅助材料为主的电子商务平台,鞍钢集团电子商务平台被省商务厅评选为辽宁28家特色电商平台和运营服务企业之一。

  近一年多来,抖音、快手等新社交媒体的快速兴起,又为我市电商迎头赶上提供了重要机遇。国内知名电商纷纷落户我市,阿里巴巴天猫优品、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服务中心、京东特色馆、京东扶贫馆、京东便利店、京东精品店、云仓、苏宁易购等各大知名电商品牌纷纷落户或即将落户我市并开展业务。本地自建平台风生水起,鞍钢集团电子商务平台就是一家B2B交易平台,2018年交易额135亿元,今年上半年交易额281亿元,被省商务厅评选为辽宁28家特色电商平台和运营服务企业之一。跨境电子商务也蓄势待发,得到了市委、市政府的大力支持,市财政从2019年开始每年拿出100万元,连续两年,用于支持跨境电商国际小包裹资费补贴,海城经开区已出台具体实施办法。目前,阿里巴巴跨境电商本地化服务中心已经落户我市。

  目前,鞍山市电子商务已经覆盖一、二、三产业。据2018年市商务局对全市电商“三进”情况进行摸底调查,在全市三县(市)、四城区、三个开发区共124个乡镇(街道)所辖1123个村(社区)中有农业企业、工业企业、商贸流通等服务业及个体商户118360户,应用电子商务的有86225户,全市电商应用率达到72.8%。(记者 王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