阜新市营商局不断优化阜新的营商环境

2019-08-22 11:03:03  |  来源:阜新新闻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要树立人人都是营商环境的理念,尤其是党员要率先垂范,为企业排忧解难,只有这样,才能不断优化阜新的营商环境……”这是日前阜新市营商局一堂党课上的授课内容。同时,《阜新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也被纳入市委党校的课程,邀请市营商局专家授课。眼下,优化营商环境是阜新市的热词,而市营商局坚持党建与中心工作相结合,正在产生“1+1>2”的效果。

  “基层党建与营商环境建设虽然分属两个领域,但并不是‘空对空’‘两张皮’,只有两者相互融合,同频共振,才能形成推动经济发展的强大合力。”市营商局负责人表示。

  市营商局自成立以来,始终按照“党建+营商环境建设”要求,充分发挥党组织凝聚力、号召力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打造“靠市场、靠契约、靠效率的营商环境阜新版”为目标,积极助力阜新转型振兴。

  在工作中,市营商局围绕市场主体抓党建,着力打造良好投资环境。他们坚持以优化营商环境、服务发展为重点,通过组织中心组学习、上好“ 三会一课”、过好主题党日、开展组织生活会等形式,深入查摆党建工作和营商环境方面问题,对标先进地区先进经验、对照部门职能岗位职责、聚焦企业需求群众期盼,全面整改,牢固树立“人人都要服务转型振兴”的理念,推进营商环境优化升级。

  同时,市营商局党组创新“人人都是市场主体”举措,制定了服务企业的具体制度措施,并公示营商投诉举报电话、邮箱等。此外,他们还落实预约服务、延时服务、预审代表等制度,开展“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活动,在服务中彰显党组织“主心骨”和党员“排头兵”作用。

  今年6月,离下班仅有5分钟的时间,市营商局工作人员姚鸿浩接到锦州一家企业打来的电话,咨询公司维权有关事宜,姚鸿浩耐心解答相关问题,还将自己的联系方式留给对方,咨询结束已经接近6点,但是姚鸿浩心里却非常踏实……阜新市广大党员在营商环境建设中处处发挥着模范作用。

  公平法治环境本身就是良好的营商环境,为了营造公平正义的法治环境,市营商局深入贯彻落实《阜新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印发《关于贯彻落实<阜新市优化营商环境条例>的实施方案》,市、县两级党校、行政学院将条例列入培训课程,强化公务人员的法治理念。同时,阜新市在辽宁省内率先公布“亲”“清”政商关系正负面清单等,构建起阳光下运行的“ 亲”“ 清”政商关系。

  抓项目就是抓投资、抓发展。市营商局对重点项目实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挂帅、一个部门负责、一套工作班子服务、一抓到底的“五个一”推进机制,为投资者和项目建设提供零距离和全天候服务。他们还聚焦重点问题,深入开展多领域“办事难”专项整治行动,推进“新官不理旧账”专项整治工作,对政策措施不落地、不落实、执行不连续等6项问题开展集中整治。

  打造优质政务环境是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手段。市营商局坚持走出去学习先进地区经验,不断解放思想,开拓服务转型振兴的视野。先后组织党员干部赴合肥市包河区学习“放管服”改革先进经验,赴沈阳市和平区学习商事制度改革等。彰武县“项目建设110”指挥中心的成功经验,得到企业的广泛认可,并在条件成熟的县区得到推广。同时,他们全面推进行政审批权力下放,进一步推动行政许可等事项向县区、园区、市场“ 应减尽减”“应放尽放”,预计今年将下放238 项行政审批事项,同时尽可能向开发区和高新园区下放经济管理权限,做到“审批不出园区”。此外,市营商局全力推进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在全国一体化在线政务服务平台建设工作时间紧、任务重的情况下,做到领导重视早、工作布置早、技术支持到位早,实现了行动快、业务指导快、序时进度快“三快”,走在全省前列。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