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妇联举办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周活动

2019-08-22 17:29: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辽宁省妇联高度重视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把学习党史、新中国史作为妇联干部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的重要途径,8月12日至16日,辽宁省妇联启动学习党史、新中国史学习周,集中开展形式多样的“五个一”学习活动,着力强化妇联干部思想政治学习。

  党组成员发挥“头雁效应”,带动机关党员通过自学、理论中心组带头学、班子成员集体领学、支部专题研讨学、“学习强国”、党建微信群实时共享学等方式围绕开展集中学习研讨交流,谈认识,说体会,找问题,明方向,真正使理论学习有收获。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方式,开展党史、新中国史教育和先进典型教育,先后邀请省委党校教授和先进模范任务人物讲党课、组织观看纪录片、组织参观中共满洲省委旧址、省反腐倡廉展览馆、重走雷锋路,引领妇联干部传承红色基因,找寻革命初心。

  8月15日,省妇联领导班子召开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专题会议,班子成员集体学习党章、《准则》《条例》,认真对照党章党规和妇联《章程》从“18+3”个方面逐一对照查找差距、查摆问题。各党支部也同步召开专题会议,在自我批评的基础上,相互检视问题,真刀真枪解决问题。

  省妇联党组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中,同步推进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各项任务落深落细落实。针对查找的27个问题,提出114条整改措施,制定专项整治方案11个,着力推动各级妇联组织和妇联干部“不忘初心”往心里走、“牢记使命”往实里走,调动社会各界资源为妇女儿童办实事、解难事,把主题教育活动的成果转化为加强改进新形势下妇女工作的实践,不断增强妇女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