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沈阳新增100个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

2019-08-22 13:53:25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8月21日,记者在第十四次全市民政会议上了解到,未来五年沈阳将实现社会救助精准化、社区治理现代化、社会福利普惠化、社会组织管理严格化、社会事务服务高效化,逐步补齐民生领域短板。其中,在养老服务方面,沈阳市今年新增100个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2021年沈阳将与中国康养集团合作建设50个养老服务骨干网项目。而在婚姻登记方面,将推动婚姻登记机关与法院、外事和公安部门实现数据信息共享,深入推进婚姻登记领域信用体系建设。

  养老服务 打造养老服务圈,加快与康养集团合作

  在养老服务方面,沈阳将着力保障人人享有基本养老服务的基础上,有效满足老年人多样化、多层次养老服务需求,努力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统筹发展各类养老服务,积极优化布局结构,多渠道弥补养老服务机构供需缺口。加强住宅小区养老设施配建工作,着力推进机关和企事业单位闲置用房更多用于社区居家养老服务,切实打造大城市15分钟养老服务圈。加快补齐农村养老服务短板,因地制宜探索发展养老大院等适合农村实际的养老服务模式。

  另外,沈阳将加快推进与中国康养集团战略合作。各地区和相关部门要将其纳入重要议事日程,将康养集团预计今年在沈阳市建成16个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目标任务,纳入沈阳市今年新增100个区域性居家养老服务中心的既定年度工作目标。同时,将尽快明确2020年开展50个合作项目的具体点位,将符合条件、政府能够无偿提供的房产优先划归战略合作项目使用。此外,还将要着眼于与中国康养集团建立长期稳定的战略合作关系,推进沈阳市普惠养老服务的连锁化、规模化、品牌化运营,围绕2021年与康养集团合作建设50个养老服务骨干网项目的计划目标,精心谋划一批具有支撑性、可操作性的高质量项目。

  社会事务 强化公墓经营管理,推进婚登信用体系建设

  同时,沈阳将建立健全殡葬市场监管长效机制,不断加大殡葬领域突出问题整治力度,重点攻克黑车、黑中介等市场乱象顽疾。着力强化对经营性公墓和公益性公墓经营管理情况的督导检查,积极推行节地生态安葬方式,扎实推进互联网+殡葬服务。沈阳还将全面提升婚姻登记管理信息化建设水平,努力推动婚姻登记机关与法院、外事和公安部门实现数据信息共享。持续加强婚姻登记规范化管理,扎实推进婚俗改革,深入推进婚姻登记领域信用体系建设。(记者 徐微微)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