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省图书馆举办2019“奇思童年 妙享阅读”活动

2019-08-25 18:51:1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辽宁省图书馆举办2019“奇思童年 妙享阅读”活动

参加“奇思童年,妙享阅读”2019辽宁省图书馆奇妙夜活动全体人员大合影  供图  辽宁省图书馆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童话剧公益演出、传统户外游戏、互动阅读游戏、经典动画短片赏析、亲子游戏、与书同眠……这一连串的活动就发生在8月24日举行的 “奇思童年,妙享阅读”2019辽宁省图书馆“奇妙夜”中。

辽宁省图书馆举办2019“奇思童年 妙享阅读”活动

30个孩子共同拿起画笔绘制出的“童绘祖国河山”十米长卷 供图 辽宁省图书馆

  在活动现场,经典儿童剧《爱丽丝梦游仙境》公益演出作为奇妙夜预热环节引爆了孩子们兴奋与热情。而由30个孩子共同拿起画笔、用手指填涂、绘制出的“童绘祖国河山”十米长卷,让祖国的色彩与形象在他们心中更加生动立体。

  据了解,本次活动不仅有沈阳市的家庭踊跃参加,还有铁岭、朝阳、鞍山的家庭受邀前来。来自铁岭市育华小学的周梓萌同学在画卷上,把舰载机都涂上了鲜艳的颜色。周梓萌同学说,她是和妈妈在网上看到活动的信息,特意报名从铁岭来沈阳参加这个活动。这是她第一次来图书馆参加这样的活动,很开心。而平时,小梓萌也喜欢到图书馆看书。

  除了经典儿童剧和“童绘祖国河山”,“探索开启丝路”、“火眼金睛辨真假”、“身体力行传播中国传统文化”、“齐心协力抵通途”等活动项目让亲子阅读变成了有趣、新鲜的体验。

辽宁省图书馆举办2019“奇思童年 妙享阅读”活动

家长和孩子们一起搭帐篷 供图 辽宁省图书馆

  当夜幕降临,随着一声口令,以家庭为单位的搭帐篷比赛开始了,图书馆瞬间热闹了起来。很多爸妈跟孩子一样是第一次搭建帐篷,家长之间也互相帮忙,不一会,三十多顶帐篷像花儿一样“开放”在少儿天地的大厅里。有的家长不住地赞叹,这样的体验真的太棒啦!

  据介绍,今年的辽图奇妙夜在延续以往经典阅读活动设置的基础上,从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带一路”中国国家品牌出发,设立活动主线,让孩子和家长在充满创意的阅读氛围中感知中国优秀的文化、培育家国心。

  辽宁图书馆少儿部副主任胡海燕表示:“辽宁图书馆奇妙夜已经举办了四年,越来越多的经验告诉我们在有趣的阅读活动中感受中国文化、培养阅读主流价值观,而不是说教,是非常有趣的事情。更希望孩子们想通过这样的活动,能够更加了解和利用图书馆。所有活动的都是希望孩子们爱上阅读,爱上图书馆,从小养成良好的阅读习惯并终生受益。”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