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度上海-大连科技交流对接活动举行

2019-08-26 10:14:57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为进一步加强上海大连两地科技对口合作,促使科技成果转移转化,8月23日,由上海市科委和大连市科技局共同主办的“2019年度上海-大连科技交流对接活动”在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大连分中心举行。

  从2018年6月建立起,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大连分中心作为由上海科委、大连市科技局、大连高新区管委会三方共建的科技服务平台,就开始为进一步输出上海国际化资源,建立上海与大连在科技方面创新互联互通的机制,为两地企业技术对接、科技金融、成果转化等提供全方位服务与支撑,并逐步推进两地科技交流活动常态化,向高层次、多领域拓展。

  此次对接活动以大连本地企业实际需求为主线,以项目推介、交流洽谈为主要方式,重点聚焦智能制造、节能环保、海洋生物等领域,邀请了上海市科技创业中心、国家技术转移东部中心、上海新能源科技成果转化与产业促进中心等科技服务机构,以及上海科技领域成熟度高、需求匹配度高的科技项目进行技术对接,大连市各区市县、开放先导区近百家企业和科技成果转化服务机构参会。

  活动中,上海无线电设备研究所和大连化物所合作项目“无线极化率波罩”,上海航天控制技术研究所和大连亨利科技有限公司合作项目“飞轮储能技术”等达成合作协议;上海海洋大学和大连盖世健康食品公司“腐败菌分离鉴定及控制”,上海应用技术大学与大连双迪科技公司“酵母肽营养功能食品”等项目进行了精准需求对接。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总工程师陆敏表示,今后,两地将进一步推动沪连科技合作,优势互补,合作共赢,带动一批技术创新和高新技术产业化项目突破核心技术和关键共性难关,实现自主创新成果的产业化转化,全力打通两地科技与金融双向通道,构建起人才、项目、金融、信息等多层次合作体系。(大学生记者团 刘丰硕 记者 谢小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