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沈阳市中小学“阳光分班”将陆续进行

2019-08-27 11:50:21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2019年小学、初中起始年级“阳光分班”明天起陆续进行 

  又到了一年一度的入学季,又将有一批新生升入小学、初中。孩子能分到哪个班,遇到什么样的班主任,是家长们非常关注的话题。今年,沈阳市连续第八年实施“阳光分班”,此前沈阳晚报、沈报融媒记者每年都会前往“阳光分班”现场采访,可以说,已经对分班的全过程了然于胸。2019年“阳光分班”即将启动,记者先来介绍下“阳光分班”是如何实现公开公平的。

  “阳光分班”一般以大学区为单位,或多所学校集中在一起进行,现场邀请教育、纪检等部门工作人员及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生家长代表等进行监督。“阳光分班”系统只考虑班级人数平均、男女比例平均两大因素,启动系统后,大屏幕上会快速滚动显示新生名单,各班级名单很快会随机自动生成。之后,打印出来的分班名单需要由校长、监督人员、家长代表等进行确认。

  确定好班级名单后,班主任们进入“抽签”选班阶段。有的学校用折叠的小纸条,有的学校用写有号码的乒乓球,老师们当场抓取并展示,抽到哪个序号,就是哪个班级的班主任。

  家里有双胞胎的,学校一般会尊重家长的意愿,申请俩孩子在一个班的,就把双胞胎作为一组,参与分班。如果新生中有两个学生名字是一模一样的,学校也会在两个孩子的名字后分别作标注,参与分班。

  另外每年都有个别新生,由于特殊原因延迟报到,这种情况也要在有关人员监督下进行“阳光分班”。

  2019年沈阳市中小学“阳光分班”时间

  和平区小学、初中均为8月29日下午

  沈河区小学、初中均为8月29日上午

  铁西区小学为8月28日上午,初中为8月29日上午

  皇姑区小学为8月28日上午、初中为8月28日下午

  大东区小学为8月29日上午,初中为29日下午

  浑南区小学、初中均为8月28日上午

  于洪区小学、初中均为8月29日下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