鞍山:专项整治突出问题 营商环境明显改善

2019-08-27 09:19:56  |  来源:千华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近日,鞍山万达广场置业公司给鞍山市委、市政府送来一封感谢函,对鞍山市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和政府部门全心全意为企业服务的工作作风表达深深的谢意,同时也表示有信心将鞍山万达广场打造成鞍山商业新地标,为鞍山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为万达广场提供如此悉心服务只是鞍山市营商环境建设局服务企业的一个案例。全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2专项整治工作中,鞍山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牵头负责“营商环境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结合鞍山市的实际情况,总结了营商环境存在的问题,制定了17项工作举措。作为牵头部门,鞍山市营商环境建设局统筹协调、日常调度、督导落实,各地区、各责任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拓展范围,整治营商环境投诉问题办结率低、落实减税降费政策不到位、企业群众“办事难”、窗口服务质量不高等问题的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

  在完成全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营商环境建设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工作的规定动作之外,鞍山市营商环境建设局配合市司法局、市自然资源局、市行政审批局、市市场监管局等牵头部门开展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开展对标先进工作和加快推进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工作,特别推出“2370”工作改革,即:将一般性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最多不超过70个工作日。目前,鞍山市出台了《鞍山市关于持续深化压缩企业开办时间的意见》,从7月1日开始在全市范围内将一般性企业开办时间压缩至2个工作日以内,其中,工商登记不超过1天,刻制印章不超过半天,申领发票不超过半天,此速度领跑全省。

  鞍山市还出台了《关于优化营商环境加快推进压缩不动产登记办理时间的实施方案》,12月底前实现不动产登记“一窗受理、并联办理”全覆盖;商品房登记、抵押注销登记业务等压缩至即时办结;一般登记、抵押登记业务办理时间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办结。出台《鞍山市工程建设项目审批制度改革工作方案》,工程建设项目审批时限最多不超过70个工作日,比照国务院要求的120个工作日压缩42%,比照辽宁省政府要求的90个工作日压缩22%。

  在开展对标先进工作中,鞍山市营商环境建设局坚持全面对标先进发达地区最高标准、最高水平,通过“建标、对标、达标、创标”,进一步深化改革开放,加快推进政府职能转变,形成了《鞍山市对标先进工作方案》,起草了《鞍山市优化营商环境80条》,为努力打造营商环境最优市,促进鞍山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作出了应有贡献。(记者 王迪)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