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五届辽吉黑蒙四省区地方戏曲优秀剧目展演9月在辽举行

2019-08-29 17:35:14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菊苑流芳——第五届辽吉黑蒙四省区地方戏曲优秀剧目展演”将于9月3日-12日在辽宁沈阳举行。

  27日,辽宁省政府新闻办举行发布会,辽宁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许红英介绍,“菊苑流芳——第五届辽吉黑蒙四省区地方戏曲优秀剧目展演”将于9月3日举行,该活动已成为四省区文化艺术交流的一个重要平台,有力促进了四省区地方戏曲传承发展。

  “菊苑流芳——辽吉黑蒙四省区地方戏曲优秀剧目展演”活动由辽宁省文化厅于2015年发起,由辽宁、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四省区文化厅共同主办。展演活动是以辽宁、吉林、黑龙江和内蒙古四省区近年来创作的优秀地方戏曲剧目演出为主要内容,集中展示四省区在扶持和发展地方戏曲艺术方面所取得的新成果,为四省区之间进行文化艺术交流互鉴提供一个良好的平台。

  据介绍,此次活动有评剧、辽剧、吉剧、龙江剧、海城喇叭戏、铁岭地方戏等多个剧种参加展演,活动举办地点增加为沈阳和营口两个城市,以期扩大展演活动的影响,增加地区之间相互学习和交流。同时,有的剧目在高等院校演出,以期在大学生中培养戏曲观众,促进戏曲进校园活动。

  据悉,9月3日开幕式除举行仪式外,还将组织一台文艺演出。开幕式文艺演出主要由选自四省区最具代表性的地方戏曲节目组成,内容丰富多彩,形式新颖别致,具有浓郁地域特色。除辽宁的艺术院团参加演出外,其他三省区的戏曲名角也将同台献艺,共谱四省区地方戏曲盛会的华美乐章。

  参加本届展演的共有来自四省区11个艺术团体的11台地方戏曲剧目,其中辽宁8台剧目,吉林、黑龙江、内蒙古各有1台剧目。参演剧目基本涵盖了四省区最有代表性的地方戏曲剧种,充分展示了各地方戏曲艺术的独有特色,展现了四省区传统文化的色彩与魅力。(文 刘艳)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