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展览会开幕 “明星”机器人吸引全球目光

2019-08-30 20:42:3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吕文卫):8月30日,2019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展览会暨2019沈阳智能产业展览会在沈阳新世界博览馆开幕。

  本届展会由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批准,中国国际展览中心集团公司主办,北京华港展览有限公司、辽宁中展国际展览有限公司共同承办,展会获得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省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沈阳市分会、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辽宁自由贸易试验区服务中心、国家科技部机器人产业技术创新战略联盟、中国机械工程学会生产工程分会多家机构的大力支持。

  展会规划面积4000余平方米,容纳展位数量近300个,针对智能制造与智能工厂、人工智能技术及应用、智能机器人、特种机器人、无人机、智能控制及软件技术、机器识别与信息感应、智慧交通、智慧医疗、智慧家居、物联网、云科技、大数据等进行集中展示。

  本届展会全力打造综合型机器人展会,各大版块参展企业重拳出击。作为综合类机器人代表的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本次展出将集合特种机器人、协作机器人、工业机器人、智能家居及医疗康复机器人多种类型。

  作为服务机器人界的“担当”,中瑞福宁机器人有限公司将展出小身材、大担当的Ophthorobotics眼科手术机器人,这款机器人“医师”可以同时给位于不同地域的多位慢性眼底疾病患者做手术。

  同时,沈阳大族赛特维机器人、沈阳维顶机器人等作为工业机器人代表,将携众多智能产品亮相展会。GBC吉尼斯世界纪录保持者博佳机器人等将作为教育机器人代表参展,特种机器人界的“明星代表”则是全球领先的无人飞行器控制系统及无人机解决方案的品牌明星大疆无人机以及无人机产品类别丰富的沈阳无距科技有限公司。

  此外,本地高校科研机构积极参与,国际获奖团队也参与其中。刚刚荣获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主办的2019年水下机器人目标抓取大赛全国总冠军的沈阳大学Beyond _Top水下机器人代表队也参与展示。

  本次展会实现全产业链集合、同台展示。以高校、设计联盟为代表的研发、设计机构,以各大品牌生产企业为代表的生产和销售单位,在展会现场呈现出研、产、销三位一体的行业全局。

  值得一提的是,展会同期举办2019第二届中国沈阳国际机器人挑战赛。大赛面向6-18岁青少年群体,并设置3000元的高额奖励,届时将有超过500名选手及专业人员进行现场PK。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