丹东:攀山赶海 寄情山海灵秀中

2019-09-02 11:18:0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丹东:攀山赶海 寄情山海灵秀中

丹东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李昀峰 摄影 陈英男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李静 杨薇):依山,临海,面江,险峻的山峰,磅礴的海面,旖旎的风光,给了丹东不一样的美。

  集雄、险、幽、奇、秀于一身的凤凰山;山峦舒缓起伏,树木成荫,花草遍地的大梨树村;林木幽深,古泉清冽的天桥沟国家森林公园;万壑争流,烟波浩淼的鸭绿江……无一不为丹东增添了一抹诗情画意,使丹东成为人们心目中的“北国江南”。

  8月26日,丹东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局长李昀峰接受了国际在线辽宁频道的专访。他表示,丹东已经初步形成了“边境、红色、生态、温泉、江海”五大旅游精品体系。

  堆山积海田园碧波生动演绎出一派“山海江田”

丹东:攀山赶海 寄情山海灵秀中

凤凰山 供图 丹东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丹东地处辽宁省东南部、鸭绿江与黄海交汇处,是万里长城最东端起点,祖国万里海疆最北端起点,与朝鲜民主主义人民共和国隔江相望,与韩国、日本一衣带水。

  丹东是亚洲唯一一个同时拥有边境口岸、机场、高铁、河港、海港、高速公路的城市。

  “丹东旅游资源十分丰富,江、河、湖、海、山、泉、林、岛应有尽有。良好的自然生态条件、宜人的气候造就了这个秀美的城市,丹东也被誉为‘北国江南’。” 李昀峰表示,丹东正在全力推进辽宁中部城市群的休闲度假地、国内赴朝边境旅游的集散地、东北亚区域旅游的观光目的地的打造,让游客尽情享受丹东的灵秀。

  以凤凰山、天桥沟为代表的山岳游,以大鹿岛、獐岛为代表的海岛游,以鸭绿江风景名胜区为核心的沿江游,以大梨树村为代表的田园游,充分演绎了丹东的“山海江田”。

 “边境、红色、生态、温泉、江海”五大体系映衬出一派欣欣向荣

丹东:攀山赶海 寄情山海灵秀中

鸭绿江断桥 供图 丹东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舟行碧波上,人在画中游。这里有雄伟险峻、泉洞清幽、花木奇异、四季景秀的凤凰山;有林木幽深、古泉清冽、峰奇木秀、水清雾美的天桥沟;有山青崖峻、林木茂密、海鸥翱翔、渔光闪闪的獐岛;有千岩竞秀、万壑争流、烟波浩淼、波澜壮阔的鸭绿江;有千峰竞秀、桃树环抱、九岛十八湾清幽婉转的河口万亩桃林。

  “围绕资源优势特点,丹东初步形成了以边境、红色、生态、温泉、江海五大旅游精品集群为主要支撑的旅游发展格局。” 李昀峰表示,现在丹东已大力发展了以赴朝体验为核心,以赴朝精品旅游线路为支撑的赴朝旅游产品集群;以爱国主义精神为核心,以虎山、断桥、抗美援朝纪念馆为支撑的红色旅游精品集群;以自然生态为核心,以凤凰山、天桥沟、天华山、大梨树村为支撑的生态旅游精品集群;以温泉开发为核心,以五龙背、东汤、金山温泉小镇、北黄海温泉小镇为支撑的康体养生旅游精品集群和以鸭绿江为核心,以鸭绿江、獐岛、大鹿岛为支撑的江海旅游精品集群。

  丹东,带人们体验了一场江、河、湖、海、泉、山、林、洞、岛、瀑应有尽有的酣畅之旅。

 注入文化灵魂 零距离感受丹东的灵和秀

丹东:攀山赶海 寄情山海灵秀中

安东老街 供图 丹东市文化旅游和广播电视局 

  坐上人力车徜徉在安东老街,人们感受到的是一段历史,一种情怀,一条老街,一话百年……

  耳边听到的是“磨剪子戗菜刀”的吆喝,身边擦肩而过的是老警察巡街,听上一段三弦大鼓书,品味百年间丹东的历史演变。

  置身中朝文化展览馆,观看朝鲜人民艺术家、功勋艺术家、一级艺术家的美术、刺绣、雕刻等优秀艺术作品,深刻感受朝鲜文化的精髓与魅力。

  “全国美丽乡村”大梨树村作为满族特色村寨,村里处处散发着满族风情,满族特色生活习俗、舞蹈和饮食文化,人们能够看山河相连,白鹭栖息,看错落的满族村寨和徽派民居相映成辉,别具一格。

  “在文旅融合之后,我们本着‘宜融则融,能融尽融’的原则和思路,深入挖掘城市和特色景区的文化内涵,给旅游这个载体注入文化的灵魂,让游客的体验度更好,满意度更高。” 李昀峰说文旅项目的建设增加了城市的文化底蕴,给游客以听觉、视觉、味觉上的立体冲击。

  丹东,这座秀丽的江边城市正以饱满的热情,独特的城市魅力欢迎海内外朋友们来丹东,感受这里的“山海江田 灵秀丹东”。

点击下图阅读英文稿件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5afda65790dfdda7deb8bccc60623a7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