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雏鹰实验小学先教“小豆包”打招呼

2019-09-03 14:55:18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开学第一天,又一批小豆包走进校园,上学的第一天,“小豆包”在学校都上了哪些课?

  9月2日一早,沈阳雏鹰实验小学门口,班主任老师来到校门外迎接一年级的小豆包们,家长们恋恋不舍地跟孩子告别,每位同学的身上都贴了名签,站排整队,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进入校园、来到教室。

    开学第一天:雏鹰实验小学先教“小豆包”打招呼

  进入教室,整理完物品的孩子们已经坐好  摄影 王莉

  为了让一年级新生们能尽快融入学校,开学第一天学校并没有开展文化课,而是开展安全教育和行为习惯培养。

  在一年七班,老师给孩子们讲的第一堂课是关于举止礼貌,教会孩子如何打招呼,怎么跟老师打招呼,怎么跟同学打招呼。

   开学第一天:雏鹰实验小学先教“小豆包”打招呼

  老师正在教同学们微笑招手礼 摄影 王莉

  一年九班班主任梁颖说,一年级的孩子们每年都会有分离焦虑情况的发生,因为孩子会害怕陌生的环境,这很正常,家长要多安抚孩子。同时要多锻炼孩子的自立能力,比如自己上厕所、自己吃饭、自己收拾学习物品等,这会增加孩子在学校的自信心,多鼓励孩子自己的事情自己做。

    开学第一天:雏鹰实验小学先教“小豆包”打招呼

  孩子将老师奖励的五角星贴到脸上 摄影 王莉

  从教多年,梁颖认为对孩子最好的教育是家长与老师的良好配合,家长要相信老师,跟老师站在同一战线,“比如我在学校鼓励孩子自己做事,家长如果回家说老师说的不对,你不用听老师的,那我在学校的努力就全都归零了。”梁颖说,如果家长不认同老师的做法可以跟老师私下沟通,但千万不要在孩子面前表露出来,有些事情家长不理解,老师可以解释,家长也可以提建议,如果建议好,老师也会采纳。 (文 王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