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沈阳开幕

2019-09-03 16:35:27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沈阳开幕

沈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姜有为宣布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开幕 摄影 杨薇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9月1日,备受瞩目的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以下简称“中国制博会”)在沈阳国际展览中心拉开大幕。

  本届中国制博会的主题是“智能制造与东北振兴”,展览总面积11万平方米,共设置8个室内展区和1个室外展场。

  制博会展览规模创近年之最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沈阳开幕

人们在激光切割机前驻足观看 摄影 杨薇

  本届中国制博会有海内外参展企业953家、展位数量4260个,其中境外及外商投资企业展位1397个,占32.8%,分别来美国、德国、法国、瑞士等17个国家和地区;国内参展企业来自22个省市自治区。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公司64家,世界著名机床企业12家,国内知名装备制造业企业44家。共有内蒙古、苏州、深圳等9个省市以政府名义组织参展,31个城市组团参观展会。

  制博会设置了境外装备展馆、金属成型设备展馆、金属切削设备展馆、金属切削设备及机床附件展馆、智能制造展馆、装备制造业综合展馆、沈阳市装备制造业成就展馆、通用和专用设备展馆8个室内展馆以及工程机械/特种车辆及新能源汽车展馆1个室外展馆。

  各个展馆中最受欢迎的就是互动类展台,激光切割机前就围着不少的市民驻足观看,运气好的市民还能得到现场激光切割的金属板作为留念。

  高端智能展品比例提高

  第十八届中国国际装备制造业博览会在沈阳开幕

  参展人员在中国制博会上体验高端产品 摄影 杨薇

  本届中国制博会高端智能展品比例明显提高。北方重工、特变电工、无距科技、沈鼓集团、北京精雕等企业都拿出了自己的“明星”产品来参加此次中国制博会。

  此外,安川首钢、三菱、华晨宝马、中车集团、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陕西煤业化工集团等世界500强企业及跨国公司,以及境内外著名机床企业和国际机器人著名企业友嘉、安川、迪能、奔腾、大族、沈阳黎明、北方重工、沈鼓集团、沈飞集团、沈变集团、远大集团等都参加了此次展览。

  开幕当天,第四届制造强国高峰论坛暨工业强基创新发展论坛、“一带一路”国外采购商对接会、央企采购洽谈会、中国制博会先进制造融资论坛、工业互联网产融推进论坛等一系列子项活动陆续举行。(文 杨薇)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