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天:沈阳市和平区五万师生“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

2019-09-04 13:38:1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当鲜艳的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当嘹亮的国歌声在美丽的校园里铿锵回荡,同学们踏着秋天的节拍,又迎来了一个新的学年。

  9月2日,沈阳市和平区教育局组织策划的“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活动在全区中小学拉开序幕,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激发全区学生爱国之情、报国之志,厚植爱国主义情怀。

  南京一校长白岛一分校组织全体师生们,以饱满的精神“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充分展示了学生良好的精神风貌。

开学第一天:沈阳市和平区五万师生“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

南京一校长白岛一分校开学典礼 供图 南京一校长白岛一分校

  和平一校教育集团四经街分校全体师生在以“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为主题的升旗仪式上,请来了沈阳市雷锋精神硏究会执行会长、沈阳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曲静。曲静用自己人生的宝贵经历,为同学们上了精彩的开学第一课。

  四年一中队集体快板表演《壮丽山河》,随后全校师生一起挥舞手中的五星红旗,唱响《歌唱祖国》,祝福伟大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再谱新华章!

开学第一天:沈阳市和平区五万师生“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

和平一校教育集团四经街分校开学典礼 供图 和平一校教育集团四经街分校

  134中学教育集团滨河路分校全校师生共同举行新学期的第一次升旗仪式,共唱国歌。和平区思政之星、少年宣讲团成员纪子禾进行了充满激情的演讲——《风雨中的大国崛起》,点燃了全场师生的爱国情绪。在热烈的氛围中,全校师生挥舞国旗,共同演唱《歌唱祖国》,以饱满的激情迎接新学期的到来。

  沈阳市回民中学在庄严的升旗仪式后,以快闪的形式演唱《歌唱祖国》。全校师生挥动国旗,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在飘扬的五星红旗下,抒发了对祖国的热爱,以激扬的青春朝气表达对祖国的祝福。

  “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响亮,歌唱我们亲爱的祖国,从今走向繁荣富强!”伴随着激昂雄壮的旋律、坚定有力的歌词,在《歌唱祖国》的嘹亮歌声中,和平区全区师生礼赞伟大祖国,抒发爱国热情。

开学第一天:沈阳市和平区五万师生“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

沈阳市铁路实验小学开学第一天 供图 沈阳市铁路实验小学

  全区各中小学通过快闪、师生同唱等方式,精心设计了“同升国旗 共唱国歌”主题活动。本次活动宣传了和平教育形象、展现了和平师生良好风貌,激发了和平师生爱国主义情怀,共同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 秦齐思)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