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逐影寻声70画】“工业摇篮”启新程

2019-09-04 10:34:45  |  来源:新华网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逐影寻声70画”系列网评之三十一:

【逐影寻声70画】“工业摇篮”启新程

  辽宁是新中国工业的摇篮。

  新中国第一炉火红的铁水在这里奔流、第一架喷气式歼击机自这里腾空、第一艘万吨巨轮从这里驶向远洋……70年来,辽宁贡献了无数个“第一”,为国家形成独立、完整的工业体系立下卓越功勋,新中国的工业化进程在此起步。而今,凭借雄厚的产业基础和不懈的进取、创新精神,辽宁正让“中国制造”迈向更高端,寻求“从有到优”的转型升级。

  从航母舰载机批量列装到高速重轨铺遍大江南北,从“蛟龙号”深潜到中国机器人惊艳全球……辽宁卯足干劲,砥砺前行,正在奋力开启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的新征程。

  出品人:田舒斌

  总策划:郭奔胜 周红军

  总监制:肖阳 王江

  策 划:安传香 李洁琼

  监 制:李霞 刘馨蔚

  文 案:董 璐

  制 作:游娟 杨璇 宋鸿飞

  新华网评论室 云南频道 联合出品

  延伸阅读:

  系列之一:定了!这些“国”字头的标识

  系列之二:老字号里的迷人味道

  系列之三:白洋淀湖畔的故事

  系列之四:上海浦东新区的巨变

  系列之五:一座桥,一座城

  系列之六:红船精神的传承

  系列之七:一个村庄的蝶变,一个国家的飞跃

  系列之八:从“闯”路子到“创”天地

  系列之九:一桥连三地 同心谱新篇

  系列之十:红土地的新魅力

  系列之十一:精准扶贫润湘西

  系列之十二:守住一江清水

  系列之十三:千年古城的“时尚范儿”

  系列之十四:“中原粮仓”越变越强

  系列之十五:文化“牵”两岸

  系列之十六: 红色圣地的新图景

  系列之十七:礼仪之邦的新底蕴

  系列之十八:陇原新丝语

  系列之十九:沙海中筑起“绿色长城”

  系列之二十:山水之城的嬗变

  系列之二十一:绘就壮美北疆画卷

  系列之二十二:“川”越大凉山

  系列之二十三:“雄关漫道”变通途

  系列之二十四:云之南的多彩魅力

  系列之二十五:大开放引领壮乡巨变

  系列之二十六:祁连山下绿色“兴”

  系列之二十七:“路”见人间奇迹

  系列之二十八:天山南北展新颜

  系列之二十九:为中国人民的饭碗做贡献

  系列之三十:白山松水间的“加速度”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