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浑南区五三街道举办“乐艺市集” 打造全方位社区居民互动模式

2019-09-12 15:04:31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9月10日,在沈阳市浑南区五三街道美好社区,沈阳市乐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的社工们为居民们精心准备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市集活动,让老百姓切实体验了一把艺术与文娱节目、教育与医疗、高品质生活与高科技养老的全方位社区居民互动。

沈阳市浑南区五三街道举办“乐艺市集” 打造全方位社区居民互动模式

居民在参观“乐艺市集”展览  摄影 张伯玟

  此次“乐艺市集”由浑南区五三街道主办,五三街道美好社区与沈阳市乐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共同承办,浑南区文旅局、浑南区退役军人事务中心、辽宁省公益基金会青少儿素质教育基金、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北部战区总院、辽宁省绿色经济发展研究会、沈阳非物质文化传承单位、沈阳市数字教育资源公共平台等多家共建单位共同参与。

沈阳市浑南区五三街道举办“乐艺市集” 打造全方位社区居民互动模式

居民在集市现场进行健康咨询  摄影 张伯玟

  为响应国家“增强社区服务功能”的政策号召,“沈阳市乐居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作为“三社联动”的合作单位,以建设发展适应中国社区未来趋势、以创新型社会服务组织为理念,发挥社会策划力、联动社会合作力、践行社会行动力,在入驻短短半年内,夯实浑南区五三街道美好社区公共服务,建立社区、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的联动机制,提供公共服务、便民利民服务,实现一站式服务。        

  本次以“乐艺市集”为主题的社民互动,是一个健康向上、知民所需、便民所想的市集活动,其内容包括:健康公益课堂、专家现场义诊、精彩文艺演出、书法绘画展览等。居民在市集现场,既体验到了科技的生活方式、又欣赏了创意的时尚艺术,同时儿童互动、艺术课堂、美食美物、非遗现场教学等缤纷内容,更是给居民带来了不一样的市集体验。

沈阳市浑南区五三街道举办“乐艺市集” 打造全方位社区居民互动模式

医学专家为居民进行义诊  摄影 张伯玟

  在市集现场,来自乐居的社工为居民们展示了自主研发的一键呼智能服务平台,结合120急救信息管理、119火灾报警、燃气泄漏报警及医院信息共享模式,做好居民的一站式政务服务、一站式生活服务及一站式生命应急服务,做到快速响应、分秒必争。同时利用社区医疗资源,每日对居民提供“电话问询”“提醒用药”“加衣提醒”等贴心服务,结合社区全科受理的优势使社区真正成为“帮办式、陪伴式、代办式、委托式、预约式”的主动化“保姆式服务”。

  在此次市集上,浑南区五三街道美好社区作为“总院与医联体分级诊疗结合家庭医生”的战略合作试点,更有来自北部战区总院的专家教授为居民带来了生动的医疗讲堂,课后的中医义诊更是让居民提前体验到了足不出户即可享受权威医疗服务的便利。

沈阳市浑南区五三街道举办“乐艺市集” 打造全方位社区居民互动模式

市集上的多样展览为居民带来不同体验  摄影 张伯玟

  除此之外,乐艺市集根据社区居民的实际需求,为青少年、儿童搭建了艺术相关跨行业平台。沈阳市数字教育资源公共平台试点单位展示了儿童智能机器人探索兴趣课堂;鲁迅美术学院人文学院的艺术家带来了书画展览和生动教学;沈阳非物质文化传承单位提供了慰老入户的服务项目;辽宁省绿色经济发展研究会讲解了安全饮食健康搭配的食欲讲座,现场活动内容丰富,使社区居民得到所需、学到所长、乐其所乐。

沈阳市浑南区五三街道举办“乐艺市集” 打造全方位社区居民互动模式

儿童在集市现场进行才艺展示  摄影 张伯玟

  乐居服务以政府规划为主导、以居民需求为基础、以改革创新为动力,以为居民提供优质贴心的服务为宗旨,在“乐艺”市集中,让群众体验到高品质生活与文艺的完美结合,让更多家庭用更少的成本享受更好的生活方式,吸引居民参与到社区活动中来,既促进了社区与居民的友好和谐关系,又展现了社区工作者们气象一新的精神面貌。(文 张颖)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