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大型旅拍行走活动启动

2019-09-17 10:28:07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一带一路”大型旅拍行走活动启动

  9月16日15时许,随着援疆号列车从沈阳站出发,驶向西北,致敬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一带一路”大型旅拍行走活动盛幕开启。此次活动由沈阳晚报、地铁第一时间报、指尖沈阳APP主办,哈啰出行、沈阳铁道国际旅行社全程支持。领略大美丝路,回味千年光阴,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之际,澎湃回首、致敬芳华。此行以“一带一路”东北亚枢纽城市沈阳为起点,我们将点滴记录“一带一路”上的精彩故事和初心见证,也将通过全媒体平台以此西游漫记分享与沈阳市民,共享这份美丽与激昂。

  丝路寻美

  在每个地方发现历史与今朝的融汇

  800余名辽宁人乘坐该趟专列前往丝路,欢声笑语之中期待出发。此行将经行甘肃、新疆与青海,沿途旅玩莫高窟、鸣沙山、吐鲁番、坎儿井、火焰山、喀纳斯、五彩滩、七彩丹霞、青海湖等知名景点,行程总计17天。不但一路饱览丝路美景,更可与当地居民共融团聚,意义深远。在莫高窟,漫步千年古迹,重拂艺术与岁月的惊艳传奇;中国古代三大工程之一的坎儿井,是新疆人民凭借智慧与勤劳开创的灌溉奇迹;乌鲁木齐大巴扎,重现古丝绸之路的繁华,集中体现浓郁特色和地域文化,是“新疆之窗”“中亚之窗”和“世界之窗”;“张国臂掖,以通西域”,丝路重镇张掖,多少风光静述壮阔苍凉……西北太美,无垠无边。

  日前重磅上线的指尖沈阳APP 6.0版,对于此次“一带一路”旅拍活动将进行全程拍摄报道,第一时间将最好看的、更有趣的风情与风光传递给大家,同览“一带一路”的景之壮美与今日时尚。

  “一带一路”

  沈阳作为东北亚枢纽日益发挥作用

  文明因交流而多彩、因互学互鉴而丰富,昔日丝路,为人们带来文化与商贸的繁荣,今天的“一带一路”,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和热情,为中外文化交流和经济共同发展提供着空前机会。

  沈阳,作为东北亚枢纽城市,主动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硕果继出。近年来,沈阳不断拓展开放通道、完善口岸功能,推动企业融入“一带一路”建设;积极推动重点项目纳入国家层面,加快推动项目建设;统筹推进沈阳“一带一路”东北亚枢纽建设,推动形成全面开放的新格局。中欧班列搭建起沈阳与欧洲经贸往来的“快车道”,也为融入“一带一路”建设搭建起新的桥梁。

  未来,越来越多的沈阳人、辽宁人也将融入“一带一路”,书写故事,耕种希望,在大时代里创造自己的辉煌,为更多人带去福惠。未来可期,美好邀约。国庆在即,各族人民喜迎新中国成立70周年, “一带一路”大型旅拍行走活动也希望可以记录、分享、传播这份民族欢乐之情;与你同在,为梦纵马。

  “一带一路”西部旅游列车,约起来!

  为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看中华大好河山。沈阳晚报联合沈阳铁路局将继续开行“一带一路”西部旅游列车。从沈阳出发,利用13天时间沿着古丝绸之路途经甘肃、宁夏、新疆、内蒙古等地,将七彩丹霞、鸣沙山、月牙泉、莫高窟、沙坡头、国际大巴扎、火焰山、通湖草原等美景串联起来。金秋十月,让我们再次启程,走进西部,去看祖国最美的秋!10月8日出发,非空调旅游专列,最低仅需2899元(涵盖往返车票、地面酒店、住宿、餐饮、保险、落地大巴车),欢迎广大读者参加!

  咨询电话:024-66773922、66773933、22690303、22690606、22690909

  报名地址:沈河区北三经街67号“沈阳晚报旅游俱乐部”(公交车:249、221、258、265、280,沈阳日报站下车,周一至周五9:00—16:00)(记者 姜虹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