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沈河区27所中小学2322名学生用飒爽军姿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2019-09-18 16:13:03  |  来源:沈阳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正步整齐划一、口号高亢嘹亮。9月17日,沈阳市沈河区全区27所中小学46支队伍,共2322名学生参加了在沈阳市第二十七中学举行的沈河区学校军训成果汇报展示活动。迎着阳光,学生们在操场上一展飒爽军姿,以此向新中国成立70周年献礼。

  来自沈阳市第七中学的国旗班迈着铿锵步伐出旗。升旗仪式过后,展示正式开始。经过阅兵、分列式环节,46支代表队依次进行队列会操。“练正步的时候,要抬起腿定格,每次都很累。后来大家越走越齐,感觉每天坚持付出就有收获。”七中八年(13)班的刘梓煊作为国旗班一员参加展示,和以往在学校进行的升旗仪式比,她坦言这样的活动让同学们觉得更震撼更庄严。

  现场,很多学生以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尤其是展示排在后面的学校,学生们经历了几个小时的等待,依然按照整齐队列坐姿挺拔,没有人走动喧哗。出场时,学生们状态饱满,喊出最响亮的口号。会操结束后,评委现场打分,对表现优异的学校和个人进行表彰。10所中学荣获“军训标兵单位”称号,9所中学荣获“军训优胜单位”称号,8所小学荣获“优秀表演单位”称号,150余名教师分别荣获军训工作先进个人、军训优秀工作者荣誉称号。

  据悉,自2018年起沈河区每年举办一次军训成果展示。沈河区共有五所学校被教育部命名为“国防教育特色学校”,数量居全市首位。2017年,沈河区教育局荣获“沈阳市全民国防教育先进单位”荣誉称号。在2017全国高中生军事课教学展示——军事五项比赛中,沈阳市第二十七中学号角军事社7名师生代表辽宁分别取得一个第二名、两个第三名的优异成绩。 (记者 王月)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