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皇姑区小学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2019-09-18 19:56:02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9月17日,《科技逐梦 遇见未来》沈阳市皇姑区小学全国科普日活动在泰山路小学启动,启动仪式上,无人机、滑翔伞、科学实验课纷纷亮相,引起全场同学们一片欢腾。

  9月第三周,2019年全国科普日拉开帷幕,在为期一周的活动时间里,各类科普活动将精彩呈现。

  在启动仪式上,岐山一校、珠江五校、陵西小学等皇姑区20所小学都布置了自己的科技展台,各校从科学写作、科学探索及边玩边学科学秀等方面展示了学校在科学特色课程构建上的成果。

  沈阳市皇姑区小学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各校展示了自己的科学课程成果 供图 皇姑区教育局

  启动仪式上,皇姑区政府教育督导室主任王彦鹏致辞,她希望各校不断丰富创新活动内容形式,吸引更多的孩子参与。她表示,各校要重视对青少年科学兴趣和创新能力的培养,为孩子们参与探究学习和科学研究提供有利条件;要积极发动社会各方力量,激励和带动更多单位、老师、同学,投身到青少年科技教育的创新实践工作中,让讲科学、爱科学、学科学、用科学成为教育人的自觉行动,为早日实现“品质皇姑”凝聚正能量、做出新贡献。

  沈阳市皇姑区小学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启动仪式上的科学课 供图 皇姑区教育局

  在主会场,金博士科普团队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精彩的科学课,机器人社团、无人机社团、滑翔伞社团以学生们喜闻乐见的形式,让学生不出校门就体验到了小型科技馆的魅力,享受了一顿丰盛的“科普大餐”。

  孩子们自己装扮成各类教科书中的人物,尤其是一群“小哪吒”出场时引发了全场欢呼。

  沈阳市皇姑区小学全国科普日活动启动

  同学们废物利用,装扮成一群“小哪吒”  供图 皇姑区教育局

  皇姑区历来重视科技工作,多年来,区内各校举行了丰富多彩的科技活动,从科学分级阅读书单的推介到构建科学课程;从科学主题写作、科学成果互动体验到科学秀表演;从未来工程师大赛到科技大篷车进校园;从科幻画大赛到皇姑区小学生机器人展示活动的成功举行……“读中悟,做中学,写中思”,已成为皇姑学子科学生活的一种方式。

  会上,皇姑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皇姑教育人将继续用智慧和无限的创意构建科学特色课程,为学生打造好听、好玩、好看、有趣的科学大餐,让科学精神植根学生的心田,做有品质的皇姑教育。(文 王莉)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