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杂技团《炫彩·中国》应邀亮相中国杂技艺术节

2019-09-19 15:14:08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9月18日上午10时,沈阳杂技团《炫彩·中国》全部演职人员赶赴河南濮阳,几天后,他们将正式在中国杂技艺术节上精彩亮相。

  中国杂技艺术节是由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和中国杂技家协会共同主办的国家级杂技交流展示平台,是全国杂技艺术领域规格最高、影响最大、水准最高的艺术盛会。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充分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来我国杂技艺术和杂技产业发展的丰硕成果。9月16日至26日,濮阳作为第四届中国杂技艺术节的主会场,将有来自全国的9台新创精品杂技剧目和1台涵盖杂技、魔术、滑稽节目的晚会进行展演,还将举办“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中国杂技成就展、中国杂技剧创新创作研讨会等活动。沈阳杂技演艺集团原创大型杂技剧《炫彩·中国》受邀参加此次盛会的展演。

  沈阳杂技演艺集团创排、2018国家艺术基金资助的剧目《炫彩·中国》,由“春之蓝”“夏之竹”“秋之金”“冬之红”四幕组成,全剧以“炫彩大美”为主题,每幕都用不同色彩呈现独特的中国韵味。苍翠竹海、皇城宫阙、武侠功夫、刀光剑影……让人置身于非常“中国”的画卷中。这部剧在创作上秉承“中国故事、国际表达”理念,传统技艺用时尚方式表达。调动了丰富的艺术手段,包括各种舞台表演艺术手段的结合、舞台视觉效应与多媒体图像演示的结合等,每一次场景变幻都会让观众产生新鲜的视觉体验。

  杂技剧《炫彩·中国》自2018年9月首演以来,已完成境外演出36场、国内巡演20场。沈阳杂技演艺集团董事长安宁告诉记者,自接到参加杂技艺术节邀请以来,沈阳杂技团上下齐心协力,高标准、严要求,全身心投入到展演筹备中。在训练排练过程中,创排和演员团队百分百细心对待,对于节目中的每个细节进行反复排练不停打磨,为的就是确保万无一失,向全国观众呈现一场真正高水平、精彩纷呈的杂技表演。(记者 蓝恩发)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