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优做大做强民营企业 助推辽宁振兴和大连发展

2019-09-19 10:57:33  |  来源:大连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做优做大做强民营企业 助推辽宁振兴和大连发展 辽宁民营企业百强榜的发布让大连民企备感振奋

  9月16日,2019辽宁民营企业百强发布会暨推进民营企业发展23条措施落实情况会议在沈阳召开,在会上同期发布的2019辽宁民营企业百强榜单中,大连市有22家民营企业上榜,榜单前五名也均为连企。消息传来,大连市众多民营企业都备受激励和鼓舞,他们为大连民营企业取得的巨大进步而高兴,更对大连市民营企业的发展充满了希望。记者昨日专门采访跻身百强榜单3家大连民营企业的领军人,回顾企业发展历程,他们感慨万千,展望未来,他们充满信心。

  大商集团董事局主席牛钢表示,作为本土企业,大商集团情系大连,不忘本,留住根,满腔热情地建设大连、建设辽宁、建设东北。过去20年,大商集团不忘初心,坚守主业,不断创新,建成了东北店网、华北店网,实现了年销3000亿元的跨越,成为全国百货零售业的龙头企业,为家乡大连和辽宁争得荣誉。面向未来,大商将重新出发,在零售业基础上,向产业链上游发展,向供给侧改革前进,再经过3~5年,初步建成全球性稀缺商品科研—生产—国际贸易—国内外批发零售的新体系,为民造福,为国争光。牛钢表示,衷心祝福大连、祝福辽宁、祝福祖国,感恩新时代!

  恒力集团董事长、总裁陈建华表示,恒力能在辽宁取得这样的成果,离不开各级党委、政府无微不至的营商关怀和周到服务,是多方参与、共同努力的结果。以恒力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建设为例,该项目是列入国务院文件的第一个重大民营炼化项目,也是新一轮东北振兴的战略项目,从破土动工到全部建成仅19个月,全流程开车投产仅3个月,全面达产仅半个月,在国家七大石化产业基地中最早建成投产,创造了世界石油化工行业工程建设速度、全流程开车投产速度和全面达产速度最快的奇迹。陈建华介绍,今年5月,恒力石化(大连长兴岛)产业园中2000万吨/年炼化一体化项目全面达产,今年就可实现产值1800亿元。恒力150万吨/年乙烯、500万吨/年PTA项目预计今年10月起投料开车。产业园在建项目全部投产后,可实现年产值3000亿元,将助推恒力集团迎来新一轮的业绩爆发。辽宁有着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和良好的港口条件,特别是各级党委、政府对民营企业的关心、支持,不断增强企业在辽宁加大投资的信心与决心。目前,恒力集团在辽宁的总投资已达1700亿元。展望未来,辽宁老工业基地振兴机遇无限,恒力将以高质量发展推动辽宁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

  大连瑞光非织造布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谷源明表示,入选辽宁民企百强榜单,对企业来说意味着一个新起点,将激励瑞光集团全体员工更加奋发努力,在更大舞台上为大连服装纺织企业和民营企业增光添彩。瑞光集团已成为国内非织造布行业龙头企业,拥有3家子公司,12条具有国际先进水平的大型生产线,年生产非织造布10.5万吨,产品远销美洲、欧洲各国等。集团连续5年在中国工业行业年度报告中名列中国工业行业排头兵,并先后获得“高新技术企业”、“省级研发中心”等荣誉称号及资质。谷源明说,瑞光28年的发展历程,是一条崎岖的创新之路,每一步都诠释着创新的内涵。从中国第一米国产薄型纺粘产品,第一米高效细菌过滤熔喷产品,到高效吸油新材料,CPC全面降解绿色擦布材料,到亚洲第一条CSPC气流成网水刺生产线,全球第一条工业化可冲散水刺生产线等,每一种新产品、新工艺、新技术,都紧贴市场跳动脉搏。瑞光集团将继续秉承“以创新促转型升级、以发展促结构调整”的管理理念,不断增强研发投入,将集团打造成现代化、国际化企业,为大连经济转型发展和民营经济振兴作出新贡献。(记者 张玮炜 刘福国 邵海峰)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