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市东一环快速路10月将全部建成

2019-09-26 08:46:1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9月24日,沈阳市东一环快速路地面道路全线开始进行最后面层沥青混凝土摊铺施工,到10月份东一环快速路将全部建成。

沈阳市东一环快速路10月将全部建成

沈阳市东一环地面道路施工现场  供图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沈阳市东一环快速路采用“高架主线双向6车道+地面道路双向8车道”方式,全长约3.8公里。去年年底双向6车道的高架主线具备了通车条件,从辽宁大学崇山校区至长青街仅需20分钟,实现了全线无信号通行,通车后不但提升沈阳城区东部地区的出行条件,还对于缓解青年大街、南北快速路的交通压力起到较好的作用。

沈阳市东一环快速路10月将全部建成

沈阳市东一环地面道路施工现场  供图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据了解,从今年四月底开始对东一环快速路地面道路的桥下空间利用、道路整修、人行过街设施建设等进行施工,改造工程全长4208米,标准宽度60米。东一环原有停车占用非机动车道和行人道,不仅停车秩序混乱,更侵占了行人和非机动车交通空间,沿线市民意见很大。此次东一环快速路的建设坚持以市民需求为导向,在保证动态交通的同时,也充分考虑静态停车功能,以机动车道至建筑距离14米为指标,大于14米的路段统一设置路外停车位,满足周边小区居民及商户停车需求。同时,为了保证停车位数量,考虑适当位置取消中间分离带,设置桥下停车场,为当地居民停车提供更多便利。为方便公交乘客上下车,东一环地面道路在沿线9个车站建设了深港湾式公交车站,尽量靠近地铁车站,使老百姓等车、换车更加便捷。

  为保证居民过街安全性及舒适性,东一环全线人行过街路口处在中央分隔带设置安全岛,并在安全岛设置防撞设施。在路段开口处,对中央分隔带采用平面铺装,设置护栏,并增人行等待区。除了设置便民设施外,东一环快速路桥下还将建设3处公共卫生间及环卫工人休息室,分别位于万泉家具城前、航空西路路口南、津桥路路口南。实行“多杆合一”,将东一环沿线的信号杆、通讯杆、展示杆都合并在路灯杆中,将路上原来私搭乱建的电讯线、电缆线都统一规划在地下,方便日后统一管理。

沈阳市东一环快速路10月将全部建成

沈阳市东一环地面道路施工现场  供图  沈阳市城乡建设局

  由于东一环快速路桥下地下管网较多,排迁施工回填的砂砾会有沉降,为给周边市民提供更加安全、畅通的交通环境及好的施工质量,因此在今年进行了40厘米混凝土水稳层、7厘米粗粒沥青混凝土底层、5厘米中粒沥青混凝土的施工后,在今年的7月初,主线具备通车的条件下,采用临时施划交通标线方式,临时开放机动车双向8车道的交通,最终在10月份完成东一环所有施工。(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