皇姑区举行九大科创平台集中启动仪式暨沈阳科创工场开街仪式

2019-09-28 20:31:5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皇姑区举行九大科创平台集中启动仪式暨沈阳科创工场开街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 供图 沈阳市皇姑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李静):9月27日,沈阳市皇姑区九大科创平台集中启动仪式暨沈阳科创工场开街仪式在沈阳科创工场成功举行。来自辽宁省科技厅、沈阳市人民政府、沈阳市科技局、皇姑区委区政府、辽宁省环保集团、沈阳工业大学、辽宁中医药大学等机关、高校、企事业单位的主要领导出席活动,拟入驻科创工场企业、团队及10余家创投机构、科创载体代表等近200人出席本次活动。

  “沈阳科创工场”项目位于沈阳市皇姑区怒江街,建筑面积为13300平方米,以建设新型创新要素集聚区为目标,集合各类孵化器、创新服务企业、创新基金等资源,融合各类创新产业要素,打造“楼宇形态的中关村创业大街”。

  活动现场,皇姑区人民政府与沈阳科创工场项目、苏青创新工场项目、辽宁中医药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辽宁环保产业技术研究院项目、沈阳皇姑独角兽牧场项目等九大科创平台进行了共建皇姑科技创新平台集中签约仪式。

  皇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宋长龙表示,期待科创工场和九个科创平台的集中启动,可以在皇姑区甚至沈阳市打造出一个集群式发展、各创新主体相互赋能、示范引领性显著的科创平台生态系统。未来,皇姑区将创新合作方式及运营模式,以“城市合伙人”战略,进一步夯实产业发展基础,做大做强做优科创服务业。

  启动仪式后,还进行了2019辽宁省高校运动数据创新大赛启动及科创工场首场路演活动,来自凯兴资本、北京股权投资基金协会、极星资本、绿果资本、吉嘉投资等创投机构的主要负责人参加了活动。

  近年来,皇姑区下大力度鼓励科技创新型产业发展,积极引进专业化运营力量,深化京沈合作、苏辽合作成果,提升双创载体规模和水平,支持高校院所、国有企业推进新型研发机构、大企业平台化等新型创新主体建设,通过制定并实施皇姑区科创产业倍增计划、开展“皇钻汇”系列主题路演活动、推出“皇钻十六条”科技创新政策升级版等,精准化、多角度、全方位整合资源,鼓励企业创新创业,营造浓厚的创新创业氛围。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