沈阳站西广场启用东、西广场步行只需5分钟

2019-10-08 10:10:15  |  来源:辽沈晚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沈阳站西广场启用东、西广场步行只需5分钟

国庆节期间,沈阳站西广场正式投入使用。记者 查金辉 摄

  10月1日起,沈阳站西广场正式启用,更加方便铁西区、皇姑区旅客出行,相连东、西两个广场步行只需5分钟。东、西两个站前广场分别设有出租车乘降点、公交车集站点、相连地铁、相邻SK客运站(机场巴士)等,极大方便旅客出行。

  2012年,沈阳站启动改建扩建毗邻和平区胜利大街东广场,新建毗邻铁西区振工街西广场。据沈阳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沈阳站西广场总占地6.8万平方米,其中作为行人集散功能的地面广场占地3.6万平方米,广场东侧与沈阳站站房联通,西侧紧邻振工街,主出入口位于水塔西侧。

  具有120年发展历程的沈阳站随着铁路六次大提速,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的客货运特等站,发展成为融入高铁、普速列车的现代化客运特等站。目前,从沈阳站乘车可以直达全国200多个大中城市,日均办理列车506列。

  据沈阳站相关负责人介绍,沈阳站站房呈“工”字型建筑布局,采用“上进下出”的旅客流线方式,东、西站房及高架候车室总建筑面积约48593平方米,分为出站层、站台层、高架候车层及高架商业夹层四个主要层面。站台层设置18个站台,其中1-10站台为高速场,11-18站台为普速场。

  目前,沈阳站处处体现了现代化、智能化氛围。自助购取票机、自动进出站闸机、自助列车到开查询机、自助刷身份证进出站机、自助进站安检扫描机以及支付宝、二维吗、银联卡购票等等,每日有30余列我国自主复兴号列车在沈阳站到开发出。(记者李娜)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