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非遗文化产业基地落户故宫旁

2019-10-11 15:18:13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这里的民国老街建筑很有特点,一楼一风采,一屋一特色。沈阳又将多一处新的文化地标和游人打卡地。”10月9日上午,辽宁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相关负责人,来到辽宁非遗文化产业基地、沈阳皇城里文化产业园参观考察时,对此处将要展示的非遗文化项目产生了兴趣。

  辽宁非遗文化产业基地与周边的沈阳故宫、张氏帅府、百年中街为邻,建筑面积约一万平方米,是省文化旅游厅2019全省“重强抓”重点推进建设文旅项目之一,也是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重点扶持的对外交往文化窗口。这里将包括辽宁非遗典藏馆、文化展览中心、非遗文化体验馆,带您感受非遗美食、中东欧国家文化中心、剧场、传承培训、国际交流等。今明两年要举办国际文化创意产业博览会、青少年文化遗产知识大赛、非遗保护论坛暨非遗影像展、文化遗产公开课大讲堂、走进历史街区及非遗体验游、辽宁老字号非遗展等活动。

  辽宁非遗文化产业基地将全力助推盛京皇城创建国家5A景区的工程,着力推动中华文化遗产的传承和保护,扩大盛京皇城文化的影响,积极加强文旅融合,面向全省、东北和全国乃至世界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打造具有辽沈特色的文化地标。(记者 陈凤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