八千余人集聚辽宁辽阳 体验“嗨跑辽马 穿越千年”

2019-10-14 16:47:39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马拉松1

2019辽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鸣枪开跑 摄影 欧阳舒楠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报道(欧阳舒楠):10月13日8时,辽阳农商银行2019辽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在辽阳市市政府广场鸣枪起跑。

  千年古城、体育赛事交相辉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马拉松2

相关领导出席2019辽阳首届国际马拉松赛的起跑仪式 摄影 欧阳舒楠

  起跑仪式上,辽阳市委副书记、市长王一兵表示,辽阳历史悠久,是一座有着2300多年历史的文化古城,是东北地区建置最早的城市,拥有“东北第一城”的美誉。辽阳有比敦煌壁画还要早300年的汉魏壁画墓群,有东北地区最高的辽代白塔,有努尔哈赤建设的第一个都城东京城。此次举办首届国际马拉松赛事,既是一次展示辽阳城市形象的良好机会,也是贯彻全民健身理念、丰富群众文体生活的有益活动。

  据悉,本次赛事设有马拉松、半程马拉松、10公里健身跑、5公里迷你跑4个项目。赛道以“一河两岸,城市穿越”为轴心,以白塔公园、文庙广场、市政府广场、忠旺集团、太子岛湿地风景区为节点的赛道,贯穿了辽阳城区板块、产业板块、历史人文及自然景区等,使历史辽阳、山水辽阳、产业辽阳、文化辽阳的风貌之美交相辉映、相得益彰。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马拉松3

女子全程马拉松赛颁奖现场 摄影 欧阳舒楠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马拉松4

男子全程马拉松赛颁奖现场 摄影 欧阳舒楠

  大赛吸引了8622名马拉松爱好者参赛,其中包括肯尼亚、埃塞俄比亚、加拿大、西班牙、南非、巴西和美国等国的高水平选手。参加本次马拉松比赛的选手年龄最大的是79岁,最小的是5岁。来自肯尼亚的尼古拉斯以2小时21分08秒获得男子全程马拉松冠军,辽宁朝阳运动员白丽以2小时39分09秒摘得女子全程马拉松桂冠。

  在现场,国际射击联合会副主席王义夫,中国男篮名将、辽宁衡润飞豹男篮主教练郭士强也来为家乡的选手们加油助威。郭士强表示,作为辽阳人,家乡能够举办如此大型马拉松赛事他感到非常激动,相信本次赛事也将对辽阳起到很好的宣传作用。

  各项工作准备充分 确保赛事顺利

  为确保大赛的顺利进行,辽阳市民警加班加点开展先期准备工作,先后制定各种方案预案16个,组织各种演练20余次,勘察线路16次,最大限度调派了3800名警力加入安保队伍当中,达到了逐人定岗定点定责,无死角无漏点,以最高的工作标准,最细的工作措施,最实的工作作风,确保比赛安全。

  比赛期间,志愿者们分小组进行工作,包括收拾场地卫生,维持场地秩序等,还为选手们准备矿泉水、水果、冰袋等补给物资。谈及此次志愿活动,志愿者们纷纷表示很荣幸参与到此次大型马拉松赛事中,让参赛选手感受辽阳人的热情。

  发展体育事业 打造马拉松金牌赛事

  据王一兵介绍,近来年,辽阳市委、市政府加速构建现代经济体系,推动高质量发展,一、二、三产业不断取得新成果。今年上半年,全市主要经济指标增幅位居全省前列。

  多年来,辽阳体育事业取得辉煌成绩,群众体育蓬勃发展,竞技体育人才辈出,辽阳籍运动员王义夫、郭士强、袁华、郭艾伦等多次参加奥运会和国内国际各类赛事,其中王义夫6次出征奥运会,获2金3银1铜,为家乡人民争得了荣誉。

  王一兵还表示,本次赛事以“嗨跑辽马、穿越千年”为主题,致力于打造一场“人人关注、人人参与、人人热爱”的马拉松狂欢节和全民体育活动。辽阳将以最大的热情、最大的努力,提供细致周到的服务,努力把辽阳国际马拉松办成辽宁省马拉松比赛的金牌赛事。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