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

2019-10-15 16:00:32  |  来源:沈阳日报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2019工业互联网全球峰会(以下简称“峰会”)18日将在沈阳开幕。10月14日,峰会组委会执行副秘书长王雷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介绍了峰会的筹备情况。经过几个月来各方努力,目前,峰会各项筹备工作基本就绪,一切进展顺利,只待会议召开。可喜的是,本次峰会得到了100余位全球业界顶尖专家和企业领袖的支持,他们将出席并发表重要演讲、参与峰会的各项活动,同时还有100余家工业互联网领域著名企业和科研机构积极参与峰会。

  据了解,本次峰会重点体现“汇聚全球精英、聚焦专业话题、注重行业交流”的办会宗旨,协力打造工业互联网产业落地和生态共建,切实做到引领工业互联网产业发展。

  星光熠熠 智慧共享

  本次大会邀请到了四位重量级的嘉宾,中国工程院院士、东北大学学术委员会主任、流程工业综合自动化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柴天佑将在大会上发表主旨演讲,另外还有中国工程院院士、自动化控制与机器人技术专家王天然,中国工程院院士、水下机器人技术专家封锡盛,中国工程院院士、鞍钢集团副总经理邵安林将出席并参加相关活动。

  此外,还有来自全球的工业互联网领域知名专家和企业领袖,包括美国工业互联网联盟指导委员会主席、博世软件创新公司副总裁德克·萨拉玛,工业4.0专家、技术分析师乌尔里希·森德勒,日本工业价值链促进会总秘书长渡部裕二,微软公司资深副总裁、大中华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柯睿杰,卡尔斯鲁厄理工学院研究院中国总经理安陶然等将在大会上做主题演讲。

  国内很多科研专家和企业家也将到场,包括中国科学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所长于海斌,华为公司董事、高级副总裁兼首席信息官陶景文,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创始人、总裁曲道奎,腾讯副总裁、腾讯云总裁邱跃鹏,紫光集团副总裁、紫光云公司总裁吴健,用友网络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裁陈强兵,浪潮集团高级副总裁、浪潮云董事长兼CEO肖雪等。

  聚焦专业话题

  引领产业高质量发展

  大会的主旨演讲环节紧盯工业互联网前沿理论和技术,紧密围绕“趋势与方向、产业与应用”,以及关注度高、影响广的热门话题,进行深度研讨交流。同时,本次峰会还有13场专题会议,内容涉及到工业互联网标准、操作系统构建、技术创新、行业应用、安全,以及云服务交流对接、高端智能制造、智慧能源建设、5G、云赋能、数字孪生等相关建设内容。

  注重行业交流

  推动地方经济转型升级

  峰会还设置了专家考察和项目对接特色活动,10月17日,组织40名专家分两批到华晨宝马铁西工厂、新松机器人考察调研和座谈,并组织20家本地重点中小企业参加交流活动。10月18-20日将举办三天创新成果对接活动,邀请华为、新松、紫光集团、用友网络、中国移动、联通(物联网产业联盟)等14家企业,从工业互联网网络、标识解析、离散和流程行业应用、安全、数字孪生、工业云平台、人工智能等几个方面展示创新成果,推动合作共赢。

  发布重磅成果

  携手共建产业新生态

  本次峰会还将举行9个重要项目签约,以及2个重磅成果发布。包括共建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生态圈合作签约仪式,辽宁省工业互联网创新应用体验中心建设签约,辽宁省工信厅与6家工业互联网领域企业签署合作协议,沈阳市人民政府与微软合作签约;中国工业互联网研究院将做“工业互联网成熟度评估体系”成果发布,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将发布新松工业软件&控制平台。(记者 黄超)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