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青博会”助力东北三省创新创业实现区域化联动

2019-10-16 18:10:10  |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  编辑:李静   |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辽宁频道消息:10月15日至17日,首届东北三省青年创新创业成果博览会(下称“青博会”)在沈阳浑南区创新天地举行。

  本届青博会主题为“东北振兴 青年有责”,旨在充分发挥东北地区资源、科技、产业带动优势,突破省际行政、政策壁垒,搭建东北三省青年创新创业、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三大综合服务平台,实现区域化联动,打造东北地区青年创新创业新高地。

  活动由共青团中央、辽宁省人民政府指导,共青团辽宁省委、共青团吉林省委、共青团黑龙江省委、辽宁省科技厅、辽宁省人社厅和沈阳市人民政府主办,沈阳市浑南区人民政府(沈阳高新区管委会)、共青团沈阳市委、辽宁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吉林省青年企业家协会、黑龙江省青年企业家协会和辽宁云创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承办。

首届“青博会”助力东北三省创新创业实现区域化联动

开幕式现场 摄影 宋军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立林出席开幕式并致辞,随后共同签署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合作协议;各主办单位主要负责人,辽宁、吉林和黑龙江三省青年企业家协会代表、参展项目代表和创业青年等1000余人参加活动。

首届“青博会”助力东北三省创新创业实现区域化联动

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致辞 摄影 宋军

  本届青博会旨在搭建东北三省青年创新创业、资源共享、协同发展三大综合服务平台,引进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科技领军人才创新驱动中心、中国青年创业社区三个国家级青年创业服务平台落户辽宁,促进形成青年投身全面振兴的主引擎,加强同类项目的联动孵化。

  据悉,在本次青博会上,团中央书记处书记傅振邦与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立林签署了中国青年创新创业板(简称双创板)合作协议。由共青团中央、中国证券业协会联合发起成立、覆盖东北三省,链接2934家全国金融机构,41.86亿创投基金,以“专业孵化+资本助力”的市场化运营模式形成准上市企业集群的双创板辽宁区域中心正式落地。这是继陕西、江苏区域中心之后中国第三个双创板区域中心。双创板辽宁区域中心同时对第一批东北三省100个优质创业项目进行集中挂牌。中心将整合辽宁现有要素,形成创业新高地,打通科创板和创业板上市的通道,力争为辽宁省每三年培育1家上市企业,每年培育1家准上市企业,目标三年累计实现300家挂牌。

首届“青博会”助力东北三省创新创业实现区域化联动

辽宁省人民政府副省长张立林致辞 摄影 宋军

  本届博览会还通过举办“星汇杯”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金融多层次资本市场机构交流座谈、东北三省青创空间和创业者交流活动等多方位交流促进成果转化,现场吸引了近100位行业专家、投资人同时面对创业者和创业项目,为青年创新创业提供上下游资源、市场渠道、技术支撑。与此同时,服务各省中小微企业的各省股权交易中心、合作银行、政府引导基金、PE、券商等金融机构与政府、科技行业产业、创业者开展了对话,解读创新创业政策。集办公、会议、路演等办公空间和居住、餐饮、休闲等生活空间为一体的创业孵化新高地“中国青年创业社区·沈阳站”同时揭牌,“创业高地”基本搭建成型。

  据了解,为东北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注入强劲动能的“青博会”以后每年都将举办一次,分别由辽宁、吉林和黑龙江三省轮流主办。(文 宋军)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