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七届全国大中城市毕业生联合招聘会

2019-10-21 11:12:17  |  来源:辽沈晚报  |  编辑:李子平   |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

  第七届全国大中城市毕业生联合招聘会昨日举行

  啥岗位给本科生 开出20万年薪?

  毕业生的学习能力、沟通能力及应变能力都是企业招聘人员重点考察的能力。而对于应聘者,薪酬和发展空间则是他们最看重的。

  2019年10月20 日,在中国沈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成功举办第七届全国大中城市联合招聘高校毕业生沈阳站巡回招聘会。本次活动共征集参会企业335家,提供招聘岗位数1170个,招聘人数7706人。涉及广东、福建、湖南、安徽、河北、河南、云南、重庆、山东、辽宁10省20个城市。

  本科生年薪

  最高可达20万

  薪酬是毕业生应聘时最为关注的因素,昨天的招聘会现场,招聘企业也都把各自企业的薪酬情况详细地写在了招聘海报上。辽宁一家职业教育培训机构讲师岗位的工资12万起,并且上不封顶。“我们是绩效工资,转正以后会进行评级,薪资不断增加,入职三年年薪可以达到20万。”招聘人员解释。

  此外,浙江宁波一家银行,也给本科生开出了13万到15万的年薪。“除了正常的五险一金,我们还会提供餐补,去福建那边驻外还会有额外的补贴。”这家银行工作人员说去年最高工资有达到22万多的。

  整体来看,辽宁本省大部分企业给本科生开出的工资都在4000元左右。英语、艺术等培训机构的讲师工资普遍比较高,能达到8000左右,不过培训机构都是绩效工资,只有讲的课多,工资才会高。而南方企业工资则比辽宁省内高,广州、浙江本科生一般能拿到6000—8000元。

  而对于博士来说,年薪一般在40万左右,温州大学招聘领军人物,年薪高达80万—150万。

  企业更看重

  学习和沟通能力

  企业在招聘时,更看重应聘者的个人能力,而对学历和学校的要求则不会特别严格。一家大型零售企业招聘人员告诉记者,应聘者只要是本科以上就可以,不会特别限制985、211等条件。“我们还是更看重应聘者的个人能力,沟通能力、学习能力。尤其我们是服务行业,要跟顾客交流,因此更看重个人能力。”在专业方面,也没有做特别的要求。“可能电子商务、物流管理跟我们比较对口,但是只要对零售行业感兴趣的大学毕业生都可以,没有专业限制。”而对于大学生在校成绩,招聘者说则是很重要的一个参考,大学成绩、社会实践活动能反映大学生的学习能力和社交能力,同等条件下,肯定会录用成绩好的、善于参加社会实践的。

  一家培训机构招聘人员称,比较看重应聘者的应变能力以及抗压能力。“学历不同在工资上有体现,211大学毕业的底薪4500元,非211大学的底薪3500元。”另外一家职业培训机构的工作人员也提到了抗压。“我们需要经常出差,而且工资都是绩效制的,还是需要有一定的抗压能力。”

  薪酬及发展空间

  毕业生最在乎

  10月20日广东、浙江等地的很多企业也吸引力大量的毕业生,而这些企业提供的薪酬普遍要高于本省的企业。采访几位企业招聘者了解到,投简历的应聘者中,一半是辽宁人,还有一半是外省人。“我们企业不会分本地人、外地人,只要能力符合都会一视同仁。”

  而对于辽宁籍的毕业生,他们很多认为只要工资给到位,又有发展空间,距离不是问题。“南方企业工资高,而且发展机会多。”对于南方的物价房价,他们表示暂时没有考虑。“如果录用了就先上班试试,其他的以后再考虑吧。”

  对于本省的企业,知名大企业或者薪酬高的企业则更加有吸引力。“要么工资高,要么能稳定一些吧。”应聘者解释。

  此次招聘会与往届有所不同,过去,求职者在招聘会上盲目地投递简历,却始终找不到心仪的工作,这次“沈阳站”巡回招聘会解决了这一烦恼,国家人社部搭建的“高校毕业生精准招聘平台”实现了这一便捷功能,一部手机实现找工作、招人才。用人单位在平台注册并进行职位建模、高校毕业生在平台投递简历并进行免费职业能力测评,便可促使供求双方信息实现线上精准匹配,较好解决了以往招聘“海投海选”、企业招聘信息对工作内容和能力要求表述不清晰、毕业生对自身能力定位和性格特征把握不准确,导致双方时间、经济、人力成本高而效率低等问题,有效提升公共就业服务效能。(记者 胡婷婷)

国际在线版权与信息产品内容销售的声明:

  • 1、“国际在线”由中国国际广播电台主办。经中国国际广播电台授权,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独家负责“国际在线”网站的市场经营。
  • 2、凡本网注明“来源:国际在线专稿”的所有作品,版权均属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所有,未经本网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复制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被授权人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国际在线”。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 3、“国际在线”网站一切自有信息产品的版权均由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统一管理和销售。任何未与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签订相关协议并出示授权书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均无权销售、使用“国际在线”网站的自有信息产品。
  • 4、对谎称“国际在线”网站代理,销售“国际在线”网站自有信息产品或未经授权使用“国际在线“网站信息产品,侵犯本网站相关合法权益的公司、媒体、网站和个人,国广国际在线网络(北京)有限公司将委托律师,采取包括法律诉讼在内的必要措施,维护“国际在线”网站的合法权益。
  • 5、本网其他来源作品,均转载自其他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丰富网络文化,此类稿件不代表本网观点。
  • 6、如因作品内容、版权和其他问题需要与本网联系的,请在该事由发生之日起30日内进行。